【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危險戀慾關係(1-18完+番外篇&創作秘辛)

危險戀慾關係.jpg

( 承上頁)

危險戀慾關係(9)

今天是週二,我一早到公司就感到坐立難安,因為下午兩點我的前男友何鈞堯就要來公司了。我今天刻意化了比較精緻的妝,V領針織衫露出我頸部的線條。

「前男友對女人來說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呢?即使兩人之間已經沒有愛情,就是很想讓他看見我最好的狀態,無論是驚艷,或者是懷念,有那麼一點點悸動或後悔也好,這可能是女人莫名的驕傲和虛榮感。」這句話我寫在臉書上不到五分鐘,一個私訊丟了過來。

「妳還好嗎?」是我未曾謀面的網友小馬。

「還好啊,怎麼這麼問?」

「沒,就看妳剛剛貼的訊息,想說妳是不是心情不好什麼的?」

「沒有啦。只是,我的前男友下午要來我公司洽公,我們好幾年沒見了,有感而發罷了!」

「是喔?你們交往多久?還忘不了他嗎?」

說實在的,在網路上和小馬交流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觸及私人感情層面的話題。但我反正不是什麼名人,也不必怕什麼八卦。

「他是我大學時大我一屆的學長,他畢業後我們就分手了。我沒有忘記他,但說不定他已經不記得我了。」

此時,內線電話響起,上面的數字顯示180,是Victor。「小彩,請妳過來一下。」掛上電話,我再傳了訊給小馬:「不好意思,我們老大找我,改天再聊!」小馬回覆一個笑臉。

走進Victor的辦公室,他起身走了過來,帶上我身後的門。又有什麼私事要跟我說了?我在心裡嘀咕著。

「妳今天的妝不太一樣?看起來氣色很好。」他注意到了?但這是什麼私事?「找我什麼事?」我沒好氣地問。

「明天晚上和我約會。」他說,眼底帶著笑。「明晚不行,我和心茹約好要去看電影。」心茹是企劃部裡和我最要好的同事,兩個單身女子最大的嗜好就是下班相約去逛街或看電影。

「那我也一起去。」他的眼神帶著一絲孩子般的淘氣。我給他一個白眼:「你瘋了啊?你怎麼可以一起去?沒有人會想跟主管一起看電影的。」他癟著嘴:「下班後我不是主管,我是妳男朋友。」這個人有事嗎?簡直是個無賴。我露出一臉「懶得理你」的表情:「也不會有人想和好姊妹的男友一起看電影的,好嗎?」

他將雙手插進褲袋,聳了聳肩:「真難商量!好吧,那週五晚上的時間留給我。還有,妳的Facebook給我?」什麼?!誰會想加主管Facebook啊?「我…很少用社群網站。」雖然很心虛,也得這麼說。

他挑起眉:「妳是什麼古代人啊?太落伍了吧?那Skype給我。」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到他辦公桌旁,把帳號寫在便利貼上,嘴裡咕噥著:「打內線電話找我就好了嘛…」他走到我身邊,接過便利貼滿意地點點頭:「有些事電話裡不方便說啊。沒事了,妳回座位吧!記得週五晚上約會。」

下午兩點,我在座位上照了第五次鏡子後,何鈞堯來了。學生時代玩樂團時飄逸的長髮不見了,身材壯碩了些,左耳的耳環換了個低調不張揚的樣式。「小彩?!沒想到我們還能再見面?」上揚的語調表露出他的驚喜,他並沒有忘記我。我微笑而優雅地說:「是啊,真的好巧。」

和何鈞堯交換了名片,我帶他到會議室,打了內線電話通知Victor。Victor走進會議室的時候正好看見我和何鈞堯有說有笑地聊天敘舊。彼此招呼過後,何鈞堯打開筆電向我們介紹他們公司的手機Apps行銷服務。

簡報結束後,Victor突然問了:「你們兩個,本來就認識嗎?剛剛我走進來的時候,好像聽到你們在聊學校的事情。」在何鈞堯開口前,我搶先回答了:「對,他是我…大學社團的……學長!」我很快找到一個最合適的身分給他。

「是嗎?那好,既然你們熟識,如果和貴公司開啟合作的話,專案就都由小彩負責對口聯絡吧!」Victor突如其來的指派,讓我頓時語塞。何鈞堯一臉開心地說:「好啊,太好了!希望有機會和貴公司合作。」進入職場在社會大學裡磨練的何鈞堯果然不一樣啊,以前的酷樣完全不見了。

「看來是因為學長要來,所以妳今天特別漂亮還心花怒放。」何鈞堯離開後,Victor丟下這句話給我,頭也不回逕自往辦公室走去。他……在吃醋嗎?莫名其妙!

                        (請點下一頁繼續閱讀↓)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危險戀慾關係(1-18完+番外篇&創作秘辛)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