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上的不是妳的笨

A young asian american girl smiling.  Education, Future
笨女人比較惹人愛?還是聰明女人比較惹人愛?我曾經也以為男人喜歡傻傻的、天真的、好騙的,但後來漸漸發現有質感的男人並不會喜歡空有外貌沒有腦袋的女人,若要能長期相處,男人還是希望女人有點內涵,當然能夠搭配外貌絕對是極品了!

曾經聽過一句話:「愛妳的男人會覺得妳笨,總是為妳擔心;不愛妳的男人會覺得妳很聰明,什麼事都不必替妳擔心。」所以就我這樣自認聰明卻經常被罵笨蛋的人而言,是不是可以解讀為一切是因為男人很愛我?

其實,女人的「笨」是種高明的智慧,而不是真的笨。

女人耍笨的目的通常有幾種:

一、 突顯男人的聰明,讓他有成就感

多數的男人都喜歡被崇拜,女人耍笨有時候是為了讓男人有優越感。

二、 裝傻裝不會,想要輕鬆省事

女人太能幹,男人就靠邊站,偶而把職場那套裝傻省事哲學用在男人身上。

三、 降低男人的戒心,增加信任感

精明幹練的女人會讓人有距離感,傻女孩會讓男人覺得和妳交流很安心自在。

四、 以「笨」作為弱者形象,激發男人的保護欲

女人一笨,男人就擔心了,擔心她出門迷路、被壞人誘拐、走路跌跌撞撞、生活忘東忘西,男人在英雄主義作祟下難免要挺身而出。

那麼,女人要夠笨,男人才會疼嗎?我覺得這可能也是誤會一場。
其實,男人愛上的不是女人的笨,而是純真可愛的天然呆。

以前在學校時有個朋友長得非常可愛,約會聯誼我很喜歡拉她一起去,但有一天我的男性朋友突然跟我說,以後可以不要再約她了嗎?我覺得很驚訝,一問之下才知道和她無論聊什麼話題,她都只會傻傻地應和,男人們都覺得很無趣。所以除非男人要找的是充氣娃娃,否則女人空有外表腦子裡沒裝東西也是不行的。

聰明,能充實自己,言之有物,才會讓人覺得和妳相處越來越有趣。但聰明和精明是不一樣的,精明的女人會因為眼裡看得清楚、心裡算得清楚,甚至太過犀利去點出問題,讓男人感受到壓力與害怕。

男人愛上的不是女人的笨,不是要女人傻傻的什麼都不懂,而是女人純真可愛的天然呆,讓男人相處起來沒有壓力。試問有多少男人不喜歡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女人在床上性感得像隻貓,心靈又可愛得像個鄰家女孩?只是天然呆還是要有些天份啊,不是每個人都與生俱來,也很難學得來。

無論如何女人還是要做個聰明有智慧的女人,充實自己、愛惜自己、保護自己,偶而運用耍笨的小手段來增進兩性關係無傷大雅。畢竟假的笨是種心機,真的笨就沒藥醫!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男人愛上的不是妳的笨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