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危險戀慾關係(1-18完+番外篇&創作秘辛)

創作秘辛.jpg

【創作分享-危險戀慾關係】

連載羅曼史小說對我而言是新的嘗試,因為習慣了極短篇寫作,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真有耐心把一個故事說完嗎?當然更忐忑地在於讀者會有耐心每週追看這個故事嗎?畢竟這不像我過去的情慾小說每篇都有煽情的描述(但不可否認床戲一定會刺激收視率),然而對於一個作者而言,故事的整體性比譁眾取寵更為重要。

其實蠻感謝姊妹淘的編輯接受我的建議,第一次在網站嘗試了專欄連載,與我共同討論連載呈現的方式,並給予我很大的創作空間。最初,我是以寫一本書的規格在思考這個故事,當寫到第12篇時得知編輯希望故事在第15篇完結,我煩惱了很多天,因為我前面已經鋪陳了很多梗,總不能虎頭蛇尾沒交代清楚。很感謝編輯尊重作家的寫作意願,而我也配合網站專欄在不影響故事整體架構之下做了最後篇幅的調整,最後在18篇結束。如果有一天有出版社對這個故事有興趣,我一定會把更豐富的內容放進去故事裡面。

第一篇第一段的引言,到最後一篇有了呼應,看起來是個很精心的完整安排。但老實說,我在寫第一篇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編排怎麼樣的結局。我用了一個很模糊的開頭,是為了有更開放的想像空間,在任何的結局上都不至於突兀。而小馬與Victor的連結,甚至Victor與小彩過去的連結點,則都是在寫第八篇的時候才想到。雖然創作過程充滿壓力與驚險,但我當初所擔心的連載故事可能出現前後細節瑕疵或邏輯矛盾的部分似乎沒有發生。

很快的,下一個故事就要展開,這當然也是壓力的開始。但讀者的支持是對作家最好的回饋,每個創作都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只希望我想傳達的什麼,有人接收到,也就無憾了。請與我共同期待,下一個故事的發生……。

2015.1.9.新的連載故事《異色迷情關係》(關於顏心茹……)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危險戀慾關係(1-18完+番外篇&創作秘辛)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