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找砲友的女人

找砲友的女人
我第一次見到她,就被她吸引了。她在某間大學擔任研究助理,長髮飄逸戴著黑框眼鏡,素顏走在校園裡應該和一般大學生沒兩樣。但這是白天的她,不是夜晚的她。 夜晚的她,美麗性感地令人血脈僨張。棕黑色的眼線、捲翹的睫毛、只有白皙肌膚才能配得上的紅唇妝,黑色的平口洋裝露出鎖骨下方的一顆黑痣,迷離的眼神看著周遭,纖長的指尖隨著音樂百般無聊地在桌面上敲打著節拍。 我認出她,但她顯然不認得我。

舊情人的喜帖,不用麻煩了

舊情人的喜帖,不用麻煩了
發喜帖是一門大學問,該發的沒發,不該發的發了,不小心就得罪人。至於要不要發喜帖給舊情人呢?我的觀點是大可不必。讓我先從為什麼有人會想發喜帖給舊情人這件事說起……。 我要結婚了,祝我幸福吧! 新人或許缺錢、缺時間、缺家電,就是不缺祝福。舊情人的衷心祝福真有那麼重要?說不定他心懷詛咒妳都不知道(以前讓我花這麼多錢養別人的老婆,最後竟然還忝不知恥發喜帖炸我這一包)。事實上,妳的幸福並不會因為舊情人的祝福...

現實的愛情終究條件論?

現實的愛情終究條件論?
薪水22K令人不敢談戀愛?我不認為有這麼恐怖,但經濟慘況讓很多家庭對生兒育女有些卻步倒是真的。金錢能買到的也許是一時的虛榮感或浪漫,而不是愛。男人賺得比女人少該怎麼辦?我立刻訪問了身邊曾經賺得比我少的男人一枚:「請問,以前你賺得比我少的時候,有什麼想法?會覺得自卑嗎?」男人毫不猶豫地回答:「不會啊,就是提醒自己要更努力上進追上妳。」太好了!這個男人非常正面思考,所以我可以放心衝事業,還能一起互相激...

【關起門來說的話】女人為什麼要自慰?

【關起門來說的話】女人為什麼要自慰?
這樣說好像有點大膽,但我真切認為女人應該要自慰,而且還要學習自慰、懂得自慰。好吧!先來說說男人打手槍這件事,大家見怪不怪,看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裡,男同學們在宿舍裡槍林彈雨多麼開心。但很少有女人覺得可以大喇喇聊自慰這件事,包括男人或許也覺得妳一定可以找到伴幹嘛還要自己來?

不是影評:《愛回來》

不是影評:《愛回來》
坐在一個像是情人座般的角落位子,我一個人看著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劇情片深受感動。《愛回來》故事的主軸在敘述一對男同志戀人努力爭取一個唐氏症男童監護權,對應到臺灣社會在多元成家的議題,引發我們更多的思考。 我是個不排斥同志的異性戀者,甚至有些時候我猜想我應該也不排斥女女戀發生在自己身上吧,只是礙於現況也沒機會啦。觀看同志影片我從來都不覺得有什麼怪異的違和感,而在這部片中飾演魯迪有女裝扮像演出的艾倫康明...

那些「小三」教妳的事

那些「小三」教妳的事
面對情人、配偶劈腿,大部分正宮都會有幾種情緒反應。氣憤,覺得小三可恥、劈腿的人可恨,在一種被背叛的情緒下無法自拔,想要反擊和報復。自責,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否則怎會讓另一半移情別戀?自憐,覺得自己太悲哀太可憐了,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愛情,或許有先來後到,卻沒有標準答案。我從來就不認為所有的小三都是罪不可赦,所以我也沒辦法從「正宮」和「小三」是正邪二元對立的角度去擬出一個攻防策略作戰計畫。然而...

不是影評:《白宮第一管家》

不是影評:《白宮第一管家》
在太陽花學運過後看這部電影,特別有感覺。種族歧視對美國而言是一個歷史問題,就像族群之於臺灣。《白宮第一管家》是一部真人實事改編很有意義的劇情片,從一個服侍總統的黑人男僕為主要視角來詮釋種族、社會、親情等的衝突。男主角西索,進入白宮服侍過艾森豪以來八位總統,見證了美國從白人對黑人的種族歧視日漸走向平等與開放。

單身告別式

單身告別式
收到他的訊息,上面簡短寫著:「房間我訂好了,下班去接妳。」我整個下午都心神不寧著,想著他的觸碰、他的愛撫、他的唇舌、他的體溫……,想得下體都燥熱了起來。

從五個面向觀察「來自臉書的他」

從五個面向觀察「來自臉書的他」
臉書上呈現的究竟是一個人的真實人格?還是某種自己想要塑造的個人形象?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觀察。雖然臉書的原始設計精神是採用實名制,但其實還是有人會申請多個帳號。一個人如果真正想要偽裝自己,實際生活裡會偽裝,虛擬網路上一樣可以偽裝。從臉書去觀察一個男人並不保證一定就是他的真面目,但或許可作為其中一種參考值。交往前要如何觀察「來自臉書的他」?我通常會從以下五個面向著手。

葬愛

葬愛
人的一生,總有一些惡夢般的經歷,令人難以去回憶。她未曾想過,只不過是想好好愛一場,卻落得如此難堪。 她的男友是個標準的草食男,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缺點,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生活裡的大小事情,一向都是由她決定,草食男溫柔地配合,沒有任何意見,男人以為這是他寵愛她的方式。包括在床上,草食男也充分表現出他溫吞的個性,「這樣舒服嗎?是不是……這裡?」小心翼翼的感覺反而澆熄了愛慾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