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情人的喜帖,不用麻煩了

0605.jpg
發喜帖是一門大學問,該發的沒發,不該發的發了,不小心就得罪人。至於要不要發喜帖給舊情人呢?我的觀點是大可不必。讓我先從為什麼有人會想發喜帖給舊情人這件事說起……。
我要結婚了,祝我幸福吧!

新人或許缺錢、缺時間、缺家電,就是不缺祝福。舊情人的衷心祝福真有那麼重要?說不定他心懷詛咒妳都不知道(以前讓我花這麼多錢養別人的老婆,最後竟然還忝不知恥發喜帖炸我這一包)。事實上,妳的幸福並不會因為舊情人的祝福而多一點,也不會因為舊情人的詛咒而少一點。除非妳內心其實期盼著對方來搶親,像許多詭異的浪漫愛情劇一樣大喊「等一下」就把妳從婚宴中帶走,否則這喜帖真的不必了。

期待在婚禮上見到舊情人,好好向過去告別。

未來已經在招手了,回顧過去又有什麼意義呢?在分手的那一刻,妳就應該逐漸放下了舊情。邀約舊情人到底是要幹嘛?是要湊一桌讓表兄弟們互換名片還是和大夥兒敘敘舊嗎?就算沒有湊一桌好了,同桌的親友問起賓客和新人的關係,舊情人會不會不識相地回答:「我是她前男友」?揮別過去的舊情,在分手那一刻就該完成了,在婚禮上做這件事我認為是種矯情,不覺得有什麼象徵性的意義。反而節外生枝,難保不會在妳未來老公的心中埋下陰影,畢竟「告別」是妳的片面之詞,別人說不定懷疑妳和舊情人一直有往來,根本是「放不下」。

讓你見證我的幸福,就是最好的報復。

對一個已經不愛妳的人而言,妳幸福不幸福其實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尤其當妳的目的是報復,可見當時雙方大概是不歡而散居多。即使好聚好散,「雖然我們沒辦法在一起,但我真心希望妳未來能夠找到幸福。」這美麗的分手台詞大部份都是場面話,不要太認真了。一個在乎妳的人,妳的所作所為才稱得上構成報復的效用。一個不在乎妳的人,對妳做的任何事都無感了,才不會有任何情緒呢!

真的很想讓舊情人知道妳要結婚了?不如先用別的方式聯絡,或透過第三者傳話,千萬不要直接就發了喜帖過去。如果他真的有心要祝福妳,他自己會來跟妳要喜帖。如果他裝傻,那也就算了。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好好珍惜現在和未來永遠比過去或那些已失去的還重要!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舊情人的喜帖,不用麻煩了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舊情人的喜帖,不用麻煩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