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具備「快樂」的能力,就不需要擔心失去愛情或執著於感情挽回

當你具備「快樂」的能力,就不需要擔心失去愛情或執著於感情挽回

兩性關係中有一個能力很重要,就是帶給對方「快樂」的能力,這也是許多伴侶在相處交往久了以後逐漸消失的能力。例如你在工作中常有抱怨,你回家就想告訴你最親密的人,剛開始他會給你拍拍,聆聽你的煩惱,但久了他也會煩、會不開心。曾經有位讀者對於她不順利的感情很困擾,她說剛開始交往還不錯,但每一任男友都很快就厭煩想離開。當她給我看她平常和對方的互動對話,我立即能體會她男友的感受。對話大都是自顧自在講自己想講的事,偶而關心對方,問的也是工作相關,一點也沒有生活樂趣。

兩性關係的迷思是,期待能夠將對方留在關係裡,或執著於挽回被結束的愛情,然而我們都忽略了去營造一個快樂正向的關係。人性的傾向是追求快樂與逃離痛苦,當關係越來越痛苦,對方有離開的念頭也是遲早的事,如果外面又有能帶給他快樂的對象時,自然加深他想離開的念頭。

我在愛情市場裏,幾乎是勝利組的,我沒有多麼了不起的外在條件,但我經常帶給對方快樂的感覺!如何能帶給對方快樂呢?

煩惱的時候,耐心傾聽。

開心的時候,同享喜悅。

無聊的時候,製造情趣。

我喜歡把人生玩成一場快樂的遊戲,邀請對方一起參與。關鍵之一在於,即使處於穩定關係之中,也不要忽略了個人成長。我不斷學習新的領域知識、技能,認識不同圈層的朋友,增加自己更多元的觀點和視野。你以為學習的目的只是個人成長嗎?其實和良好的伴侶關係也息息相關。

再有吸引力的關係,總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減弱,因為我們習慣了彼此,漸漸缺乏新鮮感。接觸新的人事物,正是能讓個人保持新鮮,也帶給對方新鮮感的秘訣。例如我可能最近在學習跳Zumba,有一陣子熱衷學烘焙做料理,除了學習新的興趣之外,有一陣子學習新的職能技能,是可能再增加收入的。因此,即使多年來他面對的是同一個人,他也感覺我彷彿是個會變化、進化、優化的神奇寶貝。除了學習能讓思維不同,因為關注點有所變化,日常話題也會不一樣。

生命增加了廣度,生活就有了樂趣。當自己活得有目標而快樂,自然也會感染到身邊最親近的人。快樂是會上癮的,這就是讓對方留在關係裏的一個誘因。保持快樂正向的情緒,無論對方愛不愛你,至少你會很愛自己的!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bmOtCRZndE4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當你具備「快樂」的能力,就不需要擔心失去愛情或執著於感情挽回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