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時需注意的NG行為,這五件事讓你被打槍

約會時需注意的NG行為,這五件事讓你被打槍

最近錄製一集Podcast節目,我們在節目中討論分享了女人若具備一些特質,會讓男人想追求。同時聯想到在實際生活裡,我們都曾遇過某些令人傻眼的情況,當下覺得自己遇到了恐怖的直男。兩性關係要互相理解,而非相互對立,因此我想在本月專欄中和大家分享約會時我們都該注意的事,或許你常在約會後被對方打槍,但真正原因都不自知,也期待你看完這篇文章會豁然開朗。

1.大遲到,態度毫無歉意

我有一個男性友人特別痛恨「遲到」,所以我幫他一吐怨氣,把這個行為列在第一名。遲到的理由百百款,記錯時間、跑錯地點、迷路、路上有意外、交通問題、晚出門……。除了理由影響你是否值得被原諒之外,最重要的是遲到者的態度。如果你覺得浪費別人等待時間理所當然,不給交代也毫無歉意,我想對方也沒有必要接受你這樣沒禮貌的人。

2.以不合宜的衣著打扮出現

外在的整齊清潔是基本分數,會被扣分的則在於你有沒有注意「場合性」的衣著。例如去高級西餐廳約會你穿短褲拖鞋,就像穿著禮服吃路邊攤一樣突兀。如果雙方約會過幾次,你能留意對方習慣的穿搭風格,下次做個色系甚至是款式風格上的搭配,或許也能增加好感。

3.頻頻抱怨,破壞約會氛圍

有些人看很多事不順眼,例如抱怨餐廳服務、挑惕餐點口味。如果餐廳還是對方選擇的,直接的抱怨可能令對方感覺不給面子。你可以說口味不符合個人喜好,下次再約約一起去什麼地方,這樣聽起來順耳貼心多了,也才不會感覺是在責怪對方。餐桌上不宜釋放過多負能量,抱怨工作、家庭等。偶而分享心情不是問題,但滿滿的負能量會讓對方連吃一餐飯都覺得心裡有負擔。

4.願意付出與感恩,不過於斤斤計較

約會費用應該誰支出呢?一般來說,男人主動付錢是一種紳士舉動,但並非理所當然。除非兩個人是純友誼,否則只要是有好感和曖昧交往,男人付錢會讓人感覺舒服,而非AA後連一塊錢都算得很清楚。更好的方式我認為是禮尚往來,女人也不要把男人當提款機工具人,而是偶而也回請對方或送個小禮物,口頭上表達感謝也很重要。

5.不專心於當下,把對方當空氣

在約會對象面前拚命滑手機,也不告訴對方正在忙什麼事。出去接打個電話很久都不回座,把對方晾在一旁。聊天的時候發呆恍神不專心聆聽,或只聊自己的事完全不顧慮對方什麼反應。如果你也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顧及對方感受的人,也難怪你會被打槍了。

無論男女,我們的內在需求都是希望被尊重、被認同、被關心、被在乎。能夠經常注意這些重點,避免自我感覺良好,才能讓約會過程愉悅,情感順利發展喔!


圖片:https://unsplash.com/photos/man-and-woman-sitting-at-table-GIXgDabL27s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約會時需注意的NG行為,這五件事讓你被打槍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