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05 月

戲劇賞析:犀利人妻

戲劇賞析:犀利人妻
   我已經很久沒看台灣的偶像劇了,而且當「犀利人妻」爆紅的時候,我還身陷於工作的水深火熱中,根本沒空去追這部戲。我是離職的這段日子,才一口氣把這齣偶像劇全部看完。 推薦以下幾種人一定要看「犀利人妻」:

【My radio】第八集:寫作與人生淺談

【My radio】第八集:寫作與人生淺談
不知不覺,業餘廣播人的日子,已經過了兩個月。離職後的生活,也因為還有這些做興趣的活動,所以一點也不無聊。前些日子,參加了臺灣極短篇作家協會的籌備會,突然想到應該來做一集廣播來談談寫作這件事。

【My radio】第七集:愛在曖昧不明時

【My radio】第七集:愛在曖昧不明時
因為要放錄音檔文章,廣播節目迫使我每週至少要更新一次Blog。這也是好事,提醒我要經常登入,關心一下自己寫作的園地。 離職後的這兩週,我很感謝任何類型的合作案或提案。雖然有些讓我因此無法完全閒下來,但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體驗一下接案SOHO族的生活。經濟和生計暫時會放在一邊,趁著現在多嘗試自己想嘗試的挑戰,放慢腳步的同時,也在學習不同領域的事務。

【My radio】第六集:神秘第六感

【My radio】第六集:神秘第六感
除了每次Live節目前都會有些小驚險之外,廣播節目越來越順手了。不過節目好像被視為深夜節目,廣告都被排到凌晨以後的爛時段!只希望沒有廣告的提醒,還是有朋友會記得在每週四晚上九點來聆聽現場的節目喔! 每集的節目都要蒐集不同的資料加入自己的想法,然後再以聲音傳送到每個人的耳裡,其實準備起來是很花時間的。嚴格說起來,比寫文章要花費的時間還久。不只是主題,還有中場音樂的配合,以及蒐集相關聯的心理測驗。

末日慾言

末日慾言
  這時候,關於我的沉默,說什麼都多餘。末日預言的恐慌在大街小巷蔓延開來,然後有人慌亂、有人看好戲、有人開始檢討自己的人生、有人只想要享受最後的瘋狂。   末日來臨的時候,誰在妳身邊?我只是自私地想要占據這個位子而已。我看著那個熟悉的名字及電話號碼,停留在手機螢幕上,就像每個寂寞的夜晚我想做的事情一樣,但是,我總沒有勇氣按下撥出鍵。

無謂棄業

無謂棄業
(圖片: 4月在北京的國際展,是我在現職公司最後一次精彩演出)     休了幾天假,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我喜歡早上起床悠閒地看看電視,散步到住家附近吃早餐。中午隨便吃點東西,上網逛逛,傍晚的時候去公園走幾圈,買好料理晚餐要用的食材。原來,生活的步調可以這樣地緩慢。     以前,我像個工作狂。開會、處理不完的公務,因為很難準時下班,一星期至少有一天要奔跑著回家趕晚上6:40的垃圾車。下班的路上要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