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adio】第五集:關於「同志」二三事

這週差點變成My radio的同志週。因為週三的節目,藍藍路豪洨了一小段同志,週五的節目馬來魔要講關雲長。當然關雲長不是同志,只是電影裡面有一幕,是曹操對關公說:「我就是喜歡你的敢作敢當」被拿來大做文章。
其實,同志議題近期會受到關注,就是因為施明德挑起關於蔡英文的性傾向的議題,另外還有基督教團體真愛聯盟在網路上推動連署,反對教育部規畫性解放的課程,抗議教育部要在性別平等教育當中實施「認識多元的性取向」和「了解自己的性取向」。
我經常覺得同志弱勢團體在媒體上幾乎很少有發言權的,能夠曝光的都是偏負面的題材,例如吸毒,轟趴啦!彷彿只有出現這樣政治或教育議題時,才能搭著順風車受到一點點關注。
在這一集的節目中,我將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試圖釐清大家對於同性戀的幾個謬誤想像。同性戀不是經由學習而來的,家長不用擔心性別平等教育裡有提到同志,小孩就會變成同性戀者。(但我倒是認同教育部在規畫性別平等教育教材時應該特別注意內容,而且盡量從小孩能夠理解的方向去撰寫。注意!是小孩能夠理解,而不是家長能夠同意。)另外,同性戀也早就不列為精神疾病的內涵,也無法經由行為轉化治療,我會在節目中與大家分享同性戀者真實的故事。
當然,還有一些關於同性戀的名詞解釋。你知道中國古代有許多雙性戀的皇帝嗎?趕快來聽聽這集精彩的節目內容吧!

【My radio】第五集:關於「同志」二三事

【收聽頻道】廣播收聽軟體下載:http://ak.unalis.com.tw/廣播收聽頻道:999999 (五月起)
【廣播內容】從蔡英文是不是同志的政治口水,到"反同志教育"團體的大驚小怪?大家對同性戀有多少的了解和謬誤?艾姬將與你分享關於同性戀的幾個真相,並透過有趣的測驗,測試你的性傾向。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My radio】第五集:關於「同志」二三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個人認知上, 不能把同性戀當成是正常的, 所以也不贊成他們把同性戀說成是正常的說法和作法. 然而說他們異常的說法也太沈重, 對他們的傷害太大, 所以我最多能接受他們比較特別的說法. 社會對他們確實該多點包容和友善, 但這並不等於合理化合法化他們的行為…
    至於很多時代有這樣的行為, 並不代表這樣作就是正確, 可接受的. 就像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 不等於那就不是錯的一樣.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5 PM)
    所以後來學術界普遍用”酷兒”一詞,表示是古怪的,但我不認為同性戀該用”對”或”錯”來看待。所謂不接受,只是因為和大多數人的性傾向不同。但是不被接受的行為也不代表是錯的呀!不是嗎?因為社會變遷,很多行為標準會被改變,以前被接受的行為,現在不見得被接受。以前不被接受的行為,現在卻又可以接受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