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謂棄業

無謂棄業

(圖片: 4月在北京的國際展,是我在現職公司最後一次精彩演出)  

  休了幾天假,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我喜歡早上起床悠閒地看看電視,散步到住家附近吃早餐。中午隨便吃點東西,上網逛逛,傍晚的時候去公園走幾圈,買好料理晚餐要用的食材。原來,生活的步調可以這樣地緩慢。

 

  以前,我像個工作狂。開會、處理不完的公務,因為很難準時下班,一星期至少有一天要奔跑著回家趕晚上6:40的垃圾車。下班的路上要繞去超市買菜,只能選擇洗洗切切就能下鍋的食材,那種要剝開或去頭去尾的豆類我都得捨棄。

  昨天晚上,我買了低脂豬絞肉,把鮮香菇剁碎和絞肉摻一起,加點醬油和米酒捏成小小的肉丸子塞進大黃瓜裡,放醬油和香菇用砂鍋悶煮,沒幾分鐘的時間,廚房就飄散著肉香和大黃瓜的甜味。自己突然覺得很感動,因為有很久很久我都沒時間做這樣需要一點功夫的家常菜了。

 

  我幾乎想不起我上次煮三杯雞是什麼時候?紅燒獅子頭?梅干扣肉?大冰箱經常空曠得很心酸。「我這個人是很負責任的,領老公的買菜錢不能隨便煮煮!」我笑著看男人開心地吃著每道菜,然後把他的小小便當盒裝得菜都要滿出來。

 

  沒去公司的日子,心情很好。雖然我還是每天會上網確認公司郵件,但是我現在基本上只等著下週交接物品和正式離職手續而已。只是計算所得稅的時候有點小小不開心,快要沒薪水的我還有幾萬元的稅要繳,看來這幾個月雖然能靠過去積蓄過日子,還是要省吃儉用些。

 

  下一站在哪裡,其實我不知道。但是比起上次離開南部日商公司到台北來時,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害怕恐慌了。也許我在這份工作上累積了自己的經驗也證實了自己的能力,我相信天大地大應該會有我容身之處吧!而且我準備好歸零自己,即使是一份完全不同領域或產業的新挑戰,我也將滿懷期待地迎接。

 

  暫時棄業的日子,我會開始閱讀寫作,持續學習新的事物,快樂享受和親友相聚的時光,認識新朋友,日劇和電影的DVD也都在等著我。最重要的是,我要找回生活的感覺和生命的熱忱。當我知道自己是什麼的時候,我就不需要依照別人的樣子過活。我想對自己說:「歡迎回來,艾姬!」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無謂棄業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ok
    原則上就先這樣嘍
    乎~~
    我最討厭查地圖了,這下太好了~
    鄉巴佬又要進大觀園嘍….哈哈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5 PM)
    ^_*

  2. CPC很缺人才…..有需要CALL我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5 PM)
    9月或10月吧~
    我才要開始找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