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好男人,都是別人的?

好男人,都是別人的?
親愛的,妳有沒有過這種感慨?相信世界上是有好男人的,但好男人到底躲在哪裡?好男人好像都是別人的? 好吧!我必須自首,我遇過很多好男人,我這輩子可能有不小心傷了男人的心,但幾乎不曾受過什麼感情的傷,我寫單身、愛情、婚姻的議題很有心得,唯獨要寫失戀或失敗的經驗比較心虛,和許多歷經傷痕累累之後淬鍊出愛情智慧的男女們比起,我真是幸福得太討罵了。但是幸福其實不是從天而降的,首先,我想從「好男人」的定義談起。

牽繫

牽繫
牽繫著我們的,已經不是愛了,而是一只合約。我沒有想過我們的愛情走到今天,只剩下無奈與難堪。三年來,我們從情人變成室友,而現在我們只是室友,不再是情人。 我還記得妳搬過來的那天,我陪著妳拆開封箱膠帶,打開一個個的紙箱像是掀開妳的回憶。玩偶、相框、紀念品、衣服、鞋子、保養品等等,女人的東西還真多。妳有時候會停下將手邊物品歸位的動作,打開話匣子講起故事來:「你知道這隻熊為什麼缺一個耳朵嗎?因為小時候我妹...

手愛

手愛
我們知道,那不是愛。而是,一場意外。 你是個靠雙手謀生的男人,沒錯,就是雙手。我特別迷戀男人的手,修長乾淨藝術家的手,只要想起被這雙手所愛撫著的感覺,男人的手指在肌膚上輕輕滑過的顫動,輕重適度的力道揉捏著女體,掌心的溫度,這一切,總令人亢奮。 那一年,在北京。幾天的會展,我疲累到不行。在北京,總有一些金碧輝煌的建築物,提供從頭到腳的按摩服務。年輕的男師傅,穿著白色的制服,在一間又一間獨立小房間裡提...

買單不是男人的事

買單不是男人的事
不知這樣是不是也是一種大女人主義,我從來不覺得買單是男人的事。基本上必要的時候我還會主動請男人吃飯,例如傳達感謝之意的時候。我曾經在電視節目上看過一個女生大言不慚地說自己身上只會帶100元,因為她跟男生出去都是男生買單,她從來不必付錢。我有一個男同事被他在追求的女孩當作人肉提款機,不只是約會時所有費用都要男方付帳,連買內衣這樣私密的物品都要求男方出錢,問題是她只是被追求還不算是人家的女友呢!

兩個女人的內心戲

兩個女人的內心戲
愛情,親情,本來不應該放在同一個天秤上比較,但是女人特別愛演內心戲,尤其是當這兩個女人都深愛著同一個男人的時候。男人是婆媳關係中最重要的角色,但很多男人並沒有這樣的自覺,沒辦法擔任兩個女人間溝通的最佳橋樑,很容易就淪為左右為難裡外不是人的豬頭角色。 多年媳婦熬成婆,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婆婆的內心戲通常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