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09 月

愛到怕了

愛到怕了
在老闆眼裡,妳是個認真的好員工,因為每天妳都是部門裡最晚下班的人。但是,忙碌的工作只是加班的原因之一,晚一點下班對妳來說,其實也意味著某種程度的逃避,逃避太過漫長的夜晚。

她撿了我的男人

她撿了我的男人
從小到大,她總是撿我用過的、吃剩的、不要的。我視為理所當然,她也習慣成了自然,因為她是我妹妹。但是,我真的不明白,她怎麼能卑賤成這樣,連我不要的男人都可以接收過去…。

女人最好的歲月

女人最好的歲月
和初戀男友分開的那年,妳十八歲。斷斷續續談了幾段感情,最久的一段也有五年。和論及婚嫁男友分手的那年,妳二十八歲。從十八歲到二十八歲,對於愛情,妳看得更清楚了,卻也更容易累了。 以前,妳只要明白自己是否動心,現在,在動心的同時妳還會思考這個男人是否適合和妳一起踏入婚姻。不求大富大貴,至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求出身背景,至少沒有惹事生非的家族成員和難搞的公婆;不求風流倜儻,至少看得順眼身強體健。愛情,...

最殘酷的分手是什麼?

最殘酷的分手是什麼?
最殘酷的分手是什麼?我覺得是不告而別。 牽手,要兩個人同意了才有戲;分手,很多時候卻是單方面斷了相愛的念頭。為什麼有勇氣牽手,卻沒勇氣分手?也許是因為真相太殘酷,也許是因為提分手的一方必須承擔拋棄對方的罪惡感,分手和離職一樣,似乎總要找藉口去掩飾真正的理由。離職的時候我們常說是生涯規劃,其實大家心知肚明若不是現在的職場令人失望就是找到另一份工作;分手的時候我們說彼此不適合,其實可能是濃情轉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