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怕了

0524.jpg

在老闆眼裡,妳是個認真的好員工,因為每天妳都是部門裡最晚下班的人。但是,忙碌的工作只是加班的原因之一,晚一點下班對妳來說,其實也意味著某種程度的逃避,逃避太過漫長的夜晚。

妳每天帶著漠然的面具上班下班,在職場裡,連個能說真心話的同事都沒有。妳記得剛出社會的自己不是這樣的,妳很活躍隨和,有要好的同事一起吃午餐,下班了還和幾個單身的女同事逛街看電影,假日則和朋友聚餐或去唱KTV。但是慢慢地妳發現,職場不是妳想像得那樣。開會時不小心說錯一句話,私底下就被人說得很難聽;下午茶時間會拿小點心來請妳吃的同事,背後卻向主管打小報告說妳壞話;男同事不過是請妳喝幾杯咖啡,就被人說成和妳有一腿。

漸漸地妳只能戴上武裝自己的面具,把工作井然有序地處理妥當,再也不輕易流露真性情。歲月的歷練,讓人在職場裡成熟世故了,但愛情,卻讓妳愛到怕了。妳也曾經是一個勇敢談愛的女孩,但感情對象從學校裡年紀相近的同學,到年紀長妳十歲工作場合認識的已婚男,再到年紀比妳小的便利商店打工大男孩…。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學生時代認識的同學們都接二連三結了婚,放眼望去體貼的好男人大都是別人的老公,主動找上門來的卻是看不見未來的婚外情,於是妳也只能往下發展,來幾段時下流行的姊弟戀。

愛情的當下,是美好的。但每一次結束,都讓妳元氣大傷。等待了很久,等待一個命中注定的相遇,彼此試探、曖昧、牽手,相愛、交往、相處,問題、爭吵、分手。妳差不多能畫出幾個流程圖,起點是「最想靠近的陌生人」,過程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情人」,終點則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後來妳覺得,下一次戀愛不過就是再跑一次這樣大同小異的流程,真的好累。

從少女、輕熟女到熟女,愛情在人生裡的比重不知不覺越來越少。尤其過了適婚年齡之後,連親友都既想問又不太敢問了,似乎大家認為所有沒結婚的熟女都有許多脆弱的傷口,背負著許多傷心的往事。但其實妳只是單純地還沒遇到那個人,而且愛到累了、怕了。兩性作家告訴妳,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妳相信他們說的是真的,但寂寞也是真的。

妳知道自己對愛只是累了怕了,但不是絕望。也許有那麼一天,真的遇到一個人,會再給妳一次飛蛾撲火的勇氣和機會。不過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妳覺得與其期待愛情滋潤所帶給妳的容光煥發,還不如打電話預約一次電波拉皮比較實際……。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愛到怕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