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撿了我的男人

wedding

從小到大,她總是撿我用過的、吃剩的、不要的。我視為理所當然,她也習慣成了自然,因為她是我妹妹。但是,我真的不明白,她怎麼能卑賤成這樣,連我不要的男人都可以接收過去…。

我是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面貌姣好,身材穠纖合度,自小若不是擔任重要的班級幹部就是模範生,一路很順利地讀到大學及研究所。因為學業和課外表現都不錯,一直以來也有許多追求者。談過幾段戀情,都是我甩了對方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是因為自己專注於某些事務和活動上,感情就淡了。有時候則是突然覺得煩了,看對方不順眼了。有時候是因為出現了更優秀的追求者,讓我心動了。反正我是人生勝利組嘛!我可以選擇自己要的愛情,我總是這麼認為的。我唯一感到遺憾的應該只有初戀,因為那是在我還愛著他的時候分手的。對象是我高中時的數學家教,我考上大學時他們全家搬走了,他覺得遠距離很難維繫感情問我是否要繼續交往,驕傲的我想他要是這麼遲疑乾脆分手算了!

但我妹妹和我相反,小時候當我拿獎狀回家,她就拿著不及格的成績單回來討打。她總是跟前跟後,是我的小跟班,讓我使喚來使喚去的。有人跟她說:「妳姊姊好漂亮喔!」她會傻傻地微笑應和著:「對啊…跟我長得一點都不像。」我也會向朋友介紹說:「這就是和我長得不太像的妹妹。」說她是人生失敗組倒也不至於,只是她的人生相對於我而言,的確比較不討喜。

我關心自己的生活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管她有沒有交往對象。基本上她是個宅女,朋友好像也不多。偶而我和男友出去的時候,她會因為剛好很無聊也想要跟,我則看心情偶而讓她跟。相較於我的任性和精明,妹妹就是個很好捉弄的女孩,常常被我男友鬧得團團轉、很好笑。

只是今天當我還在尋尋覓覓我的Mr.Right的時候,妹妹突然說要結婚了!當她帶男人回家時,我才知道這個男人我一點都不陌生。他是我的初戀,那個數學家教。原來,他們已經默默交往好些年了。我覺得很惱怒,不知是對他、對妹妹、或對自己。但我唯一能發洩的就是在妹妹身上,我毫不留情地罵她:「妳怎麼能卑賤成這樣,連我不要的男人都能接收了去?!」

妹妹傻傻地微笑應和著:「對啊…。其實妳擁有的太多,所以妳看不見那些真正很好的東西。小時候,妳用過的東西都還很好呢!妳吃不完的甜筒冰淇淋,其實下面的脆皮餅乾是最好吃的。妳不想要的男人,其實…也是很好的男人,只是妳沒機會再體會他的好了。」

我看著十指交扣的兩個人,妹妹那不討喜的人生,正閃閃發亮著…。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她撿了我的男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