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爛桃花的五個步驟

 斬斷爛桃花.jpg

做人真辛苦,單身的時候期待幸福緣分降臨,有很多追求者的人又怕遇到爛桃花。所謂的爛桃花,不外乎對方苦苦糾纏、設局陷害、或者總是無法穩定下來讓別人霧裡看花的男女關係。有些人會感嘆自己都沒遇到好對象,事實上有可能是身邊圍繞著的爛桃花太多,導致好桃花沒機會上門來!想迎來正桃花,先斬斷爛桃花,參考看看妳可以怎麼做吧!

Step1:觀察爛桃花對象

首先,妳可以先觀察一下爛桃花對象,想辦法打聽到他的感情態度和過往的愛情履歷。好口碑會流傳,壞口碑也有機會留下證據。大概知道他過去是怎麼對付他的感情對象之後,才有辦法見招拆招。例如他過去會暴力對待女友然後又求和,妳就知道這是個有暴力傾向的人,盡量不要和他單獨待在不公開的場合。

Step2:堅守自己原則

總是要記得,妳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沒有人能夠強迫妳違背自由意志,要求妳做任何事情。所以,第二步就是要把自己和爛桃花對象相處的原則訂立下來。先釐清自己妳能夠容忍對方的底線在哪裡,絕對不要超過那個底線。例如:可以聯絡但不要見面獨處,或見面獨處但不要有任何肢體接觸。

Step3:別因為寂寞而搞曖昧

爛桃花會一直纏著妳的原因,可能是他自己並不認為他騷擾或困擾了妳。因為傳訊妳馬上就回,電話很快就接,也從不拒絕見面約會。妳心裡既然是困擾著的,為什麼行為卻讓人以為妳樂在其中?有些會沾染上爛桃花的女人其實是有某種人格特質的,例如:對寂寞的忍受度較低。因為寂寞而搞曖昧,最後可能傷人又傷己。

Step4:態度清楚明確

很多時候會和爛桃花糾纏不清,是因為妳給了對方機會。當妳決定要拉開彼此的距離,就要展現清楚的態度。明確拒絕對方的追求,而不是欲拒還迎、欲走還留。只要對方還覺得有一絲絲希望,就可能不會放手。說明白心裡的想法,不要讓對方猜妳的心意。

Step5:一定要狠下心

最後,決定要斬斷爛桃花,一定要狠下心來。千萬不能猶豫不決優柔寡斷,更不要經常同情心氾濫。對方可能使出苦肉計或各種招數,妳不能一時心軟就想說那再拖延一陣子好了。無法改善的關係如果關鍵是在於雙方之間根本無法改變的問題,再拖延下去也不會變得更好的。

(本文刊載於Catworld Fashion Shop)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斬斷爛桃花的五個步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