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的三種小心眼

小心眼.jpg

妳的身邊曾有過情同姊妹的朋友嗎?我想了半天,好像很少。這樣講起來似乎有些孤單,雖然我有不少女性朋友,但我總覺得感情再怎麼親密,能到以「姊妹」相稱的程度又顯得有些矯情。或許我對「姊妹」一詞的標準有點過於理想化,也或許是自己迷糊又大而化之的個性和大多數心思細膩的女性較難共處,所以稱得上好姊妹的人屈指可數吧!身為女人,我卻也是在幾次親身經歷的事件下才慢慢了解女人都在想什麼,以下歸納三種我個人最害怕的小心眼行為,看看妳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姊妹淘吧!

一、有話不直說,翻臉不認人!

我有不明不白死過幾次,我常常不懂女人為什麼不能坦承自己的想法呢?我寧願對方直接告訴我:「我討厭妳,因為妳OOOXXX,所以我們絕交吧!」也好過可無跡可尋的翻臉不認人。我和男性之間的友情很少沒有理由就一拍兩散的,但和女性之間的友情卻遇過幾次莫名其妙對方就突然不理人的狀況。如果有個衝突點或導火線倒也好,但是根本就沒有機會說清楚講明白,不知從哪一天起也許我說錯了一句話或做錯了什麼事,說不定只是個誤會而已,而基於某個我大概一輩子也推敲不出來的理由,就被判了死刑。
二、羨慕變忌妒,見不得人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狀況在女性間特別容易發生。男人看見朋友飛黃騰達,想像未來說不定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然而女人有時候開始討厭起身邊的姊妹,卻是因為這個姊妹太好太優秀,搶走了所有風采。大部分的女人都想當女王、公主,沒有幾個人甘願當陪襯的綠葉或伺候女王公主的奴婢。對我而言,真正的姊妹應該是失意時給我鼓勵,得意時為我歡呼。我可以在舞台上當主角,我也永遠願意真心地在對方當主角的時候努力為她抬轎。

三、義字放兩旁,情字擺中間!

有異性沒人性的幾種情況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有些女人熱戀了就會失聯,失戀了就會來找妳;有些女人為了吸引男人的注意,妳很明顯就可以發現她在妳面前和在男人面前大不同,例如有男人的場合會突然嗲聲嗲氣或娃娃音出來;有些女人總是把妳當作假想敵,讓妳很想發誓就算天下男人都死光了妳對她的男人也沒有興趣。畢竟愛情還是有獨佔性的,除了極少數的例外,我想沒有幾個女人可以接受和其他女人共享一個男人的愛。就算是在演後宮甄環傳,姊妹來姊妹去的背後,也是一場腥風血雨啊!

以上情節,不是虛構,如有巧合,請對號入座。別來罵我,否則妳就太小心眼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姊妹的三種小心眼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