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不再讓你孤單

不是影評:不再讓你孤單(圖片來源:官方部落格)
  離職一個月以來,我加入了四個幫派:一個玩廣播,一個搞文學,一個爭權利,一個看電影。6/15中午是我第一次參與電影幫聚眾滋事的日子: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看電影!

  基本上因為我淚腺發達,加上感受力超強,最近看什麼電影都哭,所以特別準備了面紙與墨鏡作為觀影基本配備。看新聞說不再讓你孤單》號稱是舒淇從影以來落淚最多的電影,所以應該是個催淚片沒錯。

  這部片的劇情有幾大關鍵:1.2.便利貼3.高跟鞋。誰來告訴我,這是不是此片三大置入行銷商品?舒淇在本片裡飾演的雖然是李佩如,但我不只一次想起非誠勿擾裡的笑笑。因為都是酗酒的小三啊!小三被甩、酒醉、抓兔子。無論如何,舒淇的演技就是很自然,是一個會令人心動的角色。

  電影大部分的場景在北京,讓這一年來跑了兩趟北京的我特別有感覺。尤其是「飄雪」的場景,其實不是雪,那是棉絮。我想到四月去天壇公園時,乾熱的北京,艷陽天,棉絮不細看的話,的確很像雪,彷彿雪花,飄落在夏天。北京的胡同巷弄、首都機場,一部電影能帶入一些城市印象真的蠻好的。

  電影裡會包水餃的好男人方鎮東(劉燁飾演)總是想一肩扛起照顧別人的責任,包括有表達障礙的弟弟和弟媳,人財兩失陷入低潮的李佩如。但造化弄人,逐漸喪失的記憶力讓他反而要仰賴別人協助。

  打中我的催淚點在於當李佩如回到北京和方鎮東重逢後,開始用紙筆記錄下和方鎮東生活的一切。生命裡的美好就在於你會記得一些人,某些人也會記得你。生命議題,剛好是我這週線上廣播節目要做的主題,因為從我17歲開始就反覆在這樣的課題裡打轉、思考。我用各種方式留下記錄,這一切都是關於我自己,艾姬,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證明。即使有一天,我的身體在哪裡已經不再重要了,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回憶是有意義的,就好。

  雖然我覺得後面那一段略顯多餘,我個人覺得劇情停留在那片朦朧的白光裡會是最美的結束。無論如何,這是一部有笑有淚的電影,推薦給喜歡愛情劇情片的女性朋友們,找個好男人陪妳去看,別再讓他孤單!(6/17正式上映)

電影預告片

電影插曲MV

張學友《無聲的吉他》

 王菀之《錯過了地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不再讓你孤單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壞人劉燁竟然演好男人讓我對這部片很好奇!
    本來就在口袋名單內,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8 PM)
    好不容易演個好男人
    還被人家批評這種好男人根本不存在世界
    哈哈……

  2. 搞文學萬歲!
    話說,這部片看預告是挺不錯的!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8 PM)
    看預告是不錯
    但看完後網友有正反兩面評價
    我是覺得就娛樂的心態來說算值得一看

  3. 哈哈哈
    原來我也是幫派份子?
    我是幫人家的協會派份子…
    我也愛看電影
    不過現在少去電影院了
    舒淇的電影我只看過一….段
    就是
    在海邊奔跑的那段
    可是再怎麼也哭不出來呢?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8 PM)
    你還是拉我入幫派的人呢!哈哈…
    我是愛哭包啦!
    哭點很低~

  4. 呼~你寫的真好。
    我不怕被人遺忘,也常忘記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此刻能不能不帶遺憾的死去。愛情…..這兩個字聽起來就很遙遠,還是遺忘實際些。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8 PM)
    也許
    愛情其實一點也不遙遠
    只是你沒打開你的心讓它駐進來
    ^_^

  5. 你寫得很細膩,但又點到為止,感動都在字裡行間流轉,讓沒看電影的朋友會想去看,但又不必擔心事前已經知道太多細節。文章穠纖合度恰到好處 XD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8 PM)
    目前對我而言
    電影還是娛樂吧!
    我沒辦法分析得太透徹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我盡量不寫爆雷文影響大家觀影的樂趣囉!^^
    ps:而且我這麼懶惰的人
    很難做到你這麼詳盡的整理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