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3 月

解讀:「暗黑的同學會」?

解讀:「暗黑的同學會」?
我是個念舊的人,在學校人緣也還不錯,所以還蠻喜歡參加同學會的。但同學會真的就是同學好久不見敘敘舊這麼單純?還是各有盤算心懷鬼胎?同學會是單身男女重燃愛苗的好機會,還是暗潮洶湧的比武大會? 參加同學會的動機和心態基本上不外乎:「念舊」,喜歡懷念青春回憶,珍惜純粹的友情;「好奇」,想知道同學的現況,以前那個成績很好的同學現在發展怎麼樣了,曾經暗戀或交往過的人幸福不幸福;「炫耀」,曾被老師看衰或被同學欺...

男人的真面目

男人的真面目
愛情的世界裡,只有兩個人,容不下一粒沙子,但是愛情的世界裡,如果眼裡只看到彼此,就看不見對方的真面目。人有多元的面貌,男人女人都一樣。我不認為這能夠純粹以「不真誠」或「表裡不一」來解釋,而是人本身就是複雜的,每個人在生活裡也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了解一個男人,不只是看他在妳面前的樣子,也要看他在別人面前的樣子。我曾經試圖從以下多種面向去觀察一個男人,然後發現從他和其他人的互動,可以看到他不同的特質...

真相比謊言傷人

真相比謊言傷人
妳喜歡活在虛偽而美好的謊言裡?還是活在真實而殘酷的真相裡?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有時候,真相比謊言傷人。 我的好姊妹潔西卡是學生時代就認識的朋友,我們看著對方戀愛、失戀、再戀愛、再失戀,一起去夜店買醉等著男人的搭訕,一起痛罵變心不長眼的爛男人,一再對愛情失望,又一再鼓勵對方只是真愛還沒有來。我終究還是遇到我想要的真愛,嫁給公司的一個主管,潔西卡真心地為我祝福,在我如公主般甜蜜動人的婚禮上。

享受單身的五個祕訣

享受單身的五個祕訣
單身的原因有很多,有暫時的單身,也有長期的單身,有自願的單身,也有非自願的單身。可能是對愛情失望了,可能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現代社會單身人口很多,單身並不是公害,而是一種越來越多人選擇的生活方式。白頭偕老的愛情像是稀世珍寶般可遇不可求,人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變化,最近我有一些朋友則是在婚後又恢復了單身,兩個人的幸福難以掌握,至少我們能夠準備好面對與享受單身的生活,與大家分享以下五個祕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