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單身的五個祕訣

單身.jpg
單身的原因有很多,有暫時的單身,也有長期的單身,有自願的單身,也有非自願的單身。可能是對愛情失望了,可能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現代社會單身人口很多,單身並不是公害,而是一種越來越多人選擇的生活方式。白頭偕老的愛情像是稀世珍寶般可遇不可求,人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變化,最近我有一些朋友則是在婚後又恢復了單身,兩個人的幸福難以掌握,至少我們能夠準備好面對與享受單身的生活,與大家分享以下五個祕訣。
一、 照顧好自己的生活:

我認為獨立自主照顧好自己的生活,是單身者最基本該做的事。我有一些單身的女性朋友,無論是還沒找到結婚對象,或是抱持著獨身主義,都自己賺錢存錢買房了。擁有一份能夠養活自己的工作,無論租屋或買房能有一個足以棲身的住所,為未來生活做好規畫。雖然伴侶也不見得靠得住,但對於連伴侶都沒有的單身者來說,更應該及早規畫自己的人生。

二、 學習與寂寞共處:

寂寞,不只是出現在單身生活裡,即使身邊有伴,偶而我們也是會寂寞。不被人理解,沒有放心說話和傾聽的對象……。當我寂寞的時候,我會閱讀或寫作、在城市裡漫無目的遊走、找一部能讓自己大哭或大笑的電影。不必急於否認自己的寂寞,每個人都該學習與寂寞共處,把寂寞當作一個熟悉的朋友,試試看!妳也能找到一個自己的方式、一個寂寞的出口。

三、 豐富妳的社交生活:

單身的人,有許多自由時間可運用,也有絕對的社交自由。好好利用不需向伴侶報備行程也不必被干涉交際活動這樣的優勢,去認識妳想認識的朋友,同性的、異性的。豐富社交生活的好處在於,妳或許可以找到和妳一樣單身的朋友,在日常生活裡互動交流與陪伴,也可能透過社交圈的擴展找到合適的交往對象。我認識太多宅在家裡、既渴望愛情卻又被動等著愛情從天而降的單身男女,試著走出去吧!即使沒能順利找到愛情,人生中能獲致真摯的友情,依然珍貴動人啊!

四、 自在並自得其樂: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我到現在依然覺得很自在。記得曾經看過一部日劇《熟男不結婚》,男主角是我很喜歡的大叔阿部寬,劇中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他一個人在一間生意興隆的牛排店佔據著一個大桌用餐,絲毫不介意旁邊還有一組人在候位。我若能像他自在到這種程度就升天了吧!但至少我用餐的時候可以選擇一個人也能坐的吧檯座位,雖不喜歡但不得已要和別人共桌的時候依然按照自己的步調自在地品嘗我的餐點。一個人吃飯的好處在於,要吃什麼不必遷就對方;一個人看電影的好處在於,有時候很晚購票還能選到一個好位置。當妳面對這些事情時的心態改變了,就能自得其樂了!

五、 處理妳的性慾:

性慾,是人們原始自然的慾望,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對自慰行為感到罪惡,這完全是不必要的,單身女子當然也可以享受性的美好。如果不願意隨便找個人一夜情,或沒辦法接受純粹滿足生理需求的性愛關係,不妨透過最值得妳信任的人「妳自己」來處理妳的性慾。找一個隱私安全的環境,準備好能夠幫助性幻想的物件,以放鬆自在的心情和妳的身體進行私密對話。若喜歡多一點變化和真槍實彈般的性愛感受,網路上很方便就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按摩棒和成人玩具,而且宅配到府的貨品絕對包裝隱密不會讓妳簽收時很尷尬。

單身不是誰的錯,若能找到享受生活的方法,兩個人或許很幸福,但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享受單身的五個祕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