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01 月

同學會的愛恨情仇

同學會的愛恨情仇
春節將至,有些人會選在大部分於外地工作生活的朋友都返鄉的時候來辦個同學會,與好久不見的同學相聚。我經常覺得,同學會是個有趣得吊詭的一種聚會。女生喜歡在這樣的場合聽到大家說:「哇~妳怎麼一點都沒變啊?」然後一邊心裡竊喜著上星期去打的脈衝光還不錯,一邊客套地回應著:「哪有啊?變老了,還變胖耶!倒是妳,才真的是變漂亮了!」男生喜歡拿著頭銜還不錯的名片,神采奕奕地說工作有多操多累,或者帶個讓他很有面子的女...

戳瞎男人的眼睛

戳瞎男人的眼睛
某方面來說,我不是個很好的自我管理者。所以辦公桌總是雜亂的,家裡也不可能井然有序,至於管理自己的外貌或體重,更是沒有成功過。要我花半小時化妝,我寧願把時間拿來賴床。美食當前不吃,會覺得人生還有什麼意義?雖然從沒認真減肥過,但我潛意識裡的確希望自己是個瘦子,或者幻想自己是個身材火辣搖曳生姿的正妹。走在路上看到自己心目中的美麗佳人,也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結婚究竟好不好?

結婚究竟好不好?
身為一名已婚職業婦女,「結婚好不好」這個問題大概是榮登親友詢問度排行榜的前三名吧!這個問題並不是一個是非題,如同我一直以來的觀念都認為感情的事並沒有標準答案,所以「遠距離戀愛好不好」,「異國婚姻好不好」,「姐弟戀好不好」,這都不是一個能夠一言以蔽之的問題。妳的戀情失敗了,並不代表這樣的愛情Model不可行,而在離婚率越來越高的現代社會裡,難道就沒有幸福的婚姻嗎?

愛情的未來

愛情的未來
女人怎麼判斷這個男人對妳是認真的,還是玩玩而已?很多人會看「未來性」,也就是說我有沒有在這個男人對於未來的規劃藍圖裡,他對於未來的想像,有沒有包括我在裡面。 沒有人知道永遠究竟能走到多遠,未來究竟會不會來,但至少當我們想像未來的畫面,也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也許是變成小腹婆和禿頭男,也許是一起慢慢變老還能手牽著手漫步街頭…,無論是什麼樣的畫面,我們想到時會微笑,這就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