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9 月

窺愛

窺愛
這種事,像是強迫症般,也像是某種戒不掉的癮,牽連著過去和現在,牽連著陌生和熟悉,牽連著你和我,卻是以一種我自認為只有自己才明白的型態。臉書的存在,讓人們更加發揮了偷窺欲,有些人默默地追蹤著他人的訊息,既不留言也不按讚,卻幾乎知道你生活的一切,像是觸碰不著卻又如影隨形的鬼魅般。 我以為,我是如此參與著你的生活。地標打卡,記錄了你一天的行程;照片,展現了你看過的風景、吃過的美食;標籤,標註了你和誰在一...

【My Radio】第七十三集:沒房沒車,誰要你呀?

【My Radio】第七十三集:沒房沒車,誰要你呀?
本集從大陸節目「非誠勿擾」裡的一個片段談起,一名男子面對三個女孩,誰才是他選擇的交往對象呢?「沒房沒車,誰要你呀?」是其中一個女孩說的話,當場引起一片嘩然。男人要有房有車才有資格擁有幸福?只依靠男人提供物質享受的女人,對於愛情和金錢到底是如何取捨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愛過的小開?

那些年,我們一起愛過的小開?
過去曾在一個電視節目上,看到了節目傳遞的社會價值:有錢真好、美女真好、炫富炫耀、小開送的禮物永遠不嫌少。我並不是要批評節目內容企畫,我只想要探討媒體在某種程度呈現了社會真實之外,還帶給閱聽眾什麼樣的思考?女星嫁入豪門大多數都以離婚收場的同時,為什麼還是前仆後繼地往豪門婚姻裡鑽,然後還堅信自己一定就是那個萬中選一的灰姑娘呢?

不是影評:《球來就打》

不是影評:《球來就打》
在週六的晚上,我在京華城喜滿客看了《球來就打》,我不知道下午在影城有辦什麼活動,好像是簽名會吧!恰巧看見盧學叡的身影,聽說他為了這部片刻意增肥,還真的是很敬業呢! 這是朋友黑米(涂芳祥)得獎劇本拍製的電影,說什麼也要買票進場捧場,當然想看這部片不只是為了挺朋友,而是棒球對我而言有很深的意義,和愛情有關的意義,這點稍後再說。提到黑米的寫作之路,我一直是萬分佩服,也許全職寫作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怎樣都跳不...

【My Radio】第七十二集:男人都會犯的錯

【My Radio】第七十二集:男人都會犯的錯
很久沒有跟藍藍路合作節目啦!其實和藍藍路做節目我是最沒有壓力的,因為1.完全不用腳本也沒關係2.完全沒有尺度和禁忌3.問題丟給他不用擔心沒答案。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跟他吃飯,兩個人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超級精彩的,當下覺得唉呀怎麼沒有錄音筆呀!簡直比節目還精彩嘛!他恐怕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和我吃飯時可以很淡定地聊男人的精液什麼顏色的人吧?

你在哪裡?Mr.Right!

你在哪裡?Mr.Right!
有人說,女人挑鞋和選男人一樣…。 我最近買了一雙鞋,隔天拿去換大一點的 Size。鞋頭有點緊,但我不喜歡楦鞋頭,想盡量維持鞋子出廠的樣子。買一雙好看的鞋,不如買一雙適合自己的鞋。最好不要試圖改變對方,但希望盡可能縮短彼此磨合的時間,馬上就能跟著我的腳步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