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愛

窺愛.jpg

這種事,像是強迫症般,也像是某種戒不掉的癮,牽連著過去和現在,牽連著陌生和熟悉,牽連著你和我,卻是以一種我自認為只有自己才明白的型態。臉書的存在,讓人們更加發揮了偷窺欲,有些人默默地追蹤著他人的訊息,既不留言也不按讚,卻幾乎知道你生活的一切,像是觸碰不著卻又如影隨形的鬼魅般。

我以為,我是如此參與著你的生活。地標打卡,記錄了你一天的行程;照片,展現了你看過的風景、吃過的美食;標籤,標註了你和誰在一起;塗鴉牆,告訴我你的想法和情緒;即時動態,播放著你在臉書上的存在感,曝露了每一個你在臉書走過的足跡。

我監視著、窺探著你的生活,而你不會知道這一切,雖然我們曾經那麼親密而熟悉,雖然你是我的前男友。在我們分手之後,我們在臉書上刪除了彼此的好友關係,因為你說情人做不成不需要勉強當朋友,免得哪天擦槍走火。我們需要瀟灑地結束這段感情,當時說好了誰都別回頭。

只是我做不到,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我換了一個身份帳號,用新的身份加了你為好友。然後,我發現,當個偷窺者的時候竟然比我身為你女友的時候了解你更多。因為你不知道我正以偽裝的身份在追蹤你的生活,所以你更能展現一個不必在乎我的想法而更貼近真實的自己。

「哇~這個正妹也太辣了,令我不自覺地熱起來。」你分享了一個辣妹的爆乳照到塗鴉牆上,照片的下方是一連串的網友按讚以及熱烈的討論。然而你曾對前女友我說過,女人的身材其實不重要,辣妹不是你的菜。

「抽菸就不是好男人嗎?奇怪!」照片中的你,指間夾著一支菸,帶著桀驁不馴的笑容,交往時我以為已經被我說服為了健康要戒菸的你,當時究竟戒了沒有?

「吃香喝辣就是爽,沒有女人管更爽!」美食與酒酣耳熱的男人,對著鏡頭咧嘴笑著。照片上標註的朋友,是我早就警告你別跟他們鬼混的狐群狗黨。原來你根本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原來分手對你來說是一個快樂的解放,我除了有點沮喪,還有點莫名的心酸。

我彷彿在分手後,才真正認識你,那個沒有我在身邊的,真正的你。漸漸地,在偷窺之中,我認真回顧了我們的愛情,再次意識到彼此的不適合。我第二次移除了我們的好友關係,才算真正與你分手,我終於放了自己、重獲自由,就在分手後的第五個月又11天……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窺愛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