豢養

離開你的第一天,我發現世界是如此寬闊。
耀眼的陽光灑落在我的身上,人群的味道有點陌生。

我在一間窗明几淨的通訊行前停下腳步,櫥窗裡的手機閃閃發亮,我看過你用那玩意兒和看不見的某某人對話。原來,世界已經進展到我認不出來的面貌,只有我,停滯著,在你設下的牢籠裡。

帶著不安卻又興奮的心情,我開始奔跑,讓呼呼的風聲穿過舞動的身軀,就這樣離開你吧!遠遠的、頭也不回的!

第二天,我在公園的長椅上被強烈的飢餓感喚醒。瞥見鋁製的大垃圾桶旁,有一個掉落的便當盒。我拾起沾滿油漬的便當盒,打開來,一陣腐酸味撲鼻而來令人作噁。以手撥開上面的菜肉,扒了幾口白飯,我不禁想起你為我準備的餐盤…。熱騰騰的、香噴噴的飯菜,全都是我愛吃的。

我甩甩頭,企圖甩開所有回到你身邊的念頭。
不能走回頭路了,我告訴自己,為自己打氣。

我用好奇的眼光打量這城市。
城市裡的人們總是快速地移動著步伐,好像前方有著什麼在等待。
是重要的客戶?
是嚴厲的老闆?
是相約玩樂的朋友?
是接送的家人?
是甜蜜期待的情人?

他們是要趕著乘坐那架高在半空中奔馳的列車?
還是要去那獨然聳立的大樓?

也許,每個人都有他的目標,只有我,離開你之後,不知何去何從…

離開你的第三天,我不知道該如何生活。吃飯要錢,坐車要錢,身上的衣服已經開始發出異味…。二二八公園裡閒晃的一個老伯伯拉著我的手走進一家小旅社。房間裡昏暗飄著霉味,老伯伯的髮油味道也很刺鼻。

洗了個澡,用我卑賤的肉體賺了一千塊錢,我又忍不住地想起你。

我想著你身上清新的肥皂香味,想著你溫柔的愛撫和親吻。第一次,我壓抑不了想回到你身邊的念頭。我的眼淚一直流,滴在剛買來的香蔥麵包上,大力地咬了一口麵包,鹹鹹的,分不清是香蔥的味道,還是眼淚的味道。

第四天,我想回到你身邊,可是我害怕。我想你會怎麼斥責我,想你會不會鞭打我,想著想著眼框又紅了起來。手腕上的紅印還清晰可見,過去的生活在向我招手,而未來的空氣又深深吸引著我。我離開的這幾天,你有找我嗎?你生氣嗎?你難過嗎?你想我嗎?

離開你的第五天,我往你所在的方向緩步前進著。你從來沒說過愛我,雖然我是你的妻。我是不是太不知足了?為什麼就是想要逃離你的庇護看看外面的世界?而當我成功地呼吸到外面的空氣時,又感覺自己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的孤單。

是你囚禁了我,是你害我和社會脫離,而我,卻無法恨你…。

回到了熟悉的家,你打開門,表情漠然。出乎意料地,你沒有責罵我,也沒詢問我的行蹤。

我投進你的懷裡輕聲哭了起來,你輕輕地扣住我的手腕,我感到貼在肌膚上金屬的冰冷,低頭看見你換了一付更粗的手銬…

被你豢養的生活,又將繼續。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豢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