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見得有多好,而是妳的眼界太小

他不見得有多好,而是妳的眼界太小

這篇文章,是寫給糾結於感情及美好回憶之中,放不下、睡不好的姊妹們。失戀之後,有些人會深陷在過去裡,越是想著對方的好,越是放不下。即使他已經沒有愛了,妳還是期盼著有機會可以挽回。然而,有些時候並不是因為他有多好,而是妳認識的人太少,妳的眼界太小,以為身邊這個人就是妳的全世界。

有時候我會收到一些讀者來訊,有些女孩可能是初戀或感情經歷比較少,因此在失戀的時候特別難受。我會鼓勵她們說:「妳的人生還很長,等妳度過這段期間,妳還有很多機會遇到更適合的對象,到時候再回頭看,妳會感謝自己揮別了先前的愛情。」

上天讓妳失去某些東西,或許是因為祂有更好的要給妳。人生多一點豁達,妳會發現念頭不一樣、心態不一樣,用更正面的態度面對妳所遇到的人事物,也就跟著轉運了。

我聽過很多這樣的例子。女孩遇到了渣男,甚至為對方懷孕小產,萬念俱灰每天都想著結束自己生命,經過一段時間的支持與自我療癒,最後走出陰霾,後來認識了懂得珍惜她的對象。在婚姻裡犧牲奉獻卻因為伴侶背叛而感到失望的人妻,掙扎了許久,多年來和伴侶維持著表面夫妻關係,終於達成協議離婚、兩人分道揚鑣之後,她開始花更多時間在自己身上,慢慢將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開創事業、改變外貌、脫胎換骨。因為變得更美麗更美好,她吸引更多優秀的對象追求,最後獲得更美好的第二春。

如果妳緊抓著那個不怎麼適合妳或不再愛妳的對象不放,妳怎麼會有機會拾起另一份幸福呢?失去,當然是痛苦的,但跨越了痛苦之後,妳能變得更堅強。或許我們都無法保證下一個對象會更好,至少我們可以確認自己是否在經歷一段感情之後變得更成熟、更有智慧,而這些生命經驗所淬煉出更好的自我,將足以讓我們好好面對下一次愛情。

雖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也沒有誰非要誰不可再怎麼捨不得的,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都會變成微不足道的小事。當戀情結束時,妳要做的並不是沈溺於過去的美好回憶,也不是去糾纏已經沒有愛的對象,更不是由愛生恨去詆毀對方的名譽。而是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將自己準備好,再次邁開步伐,當妳認識越來越多優質對象,妳就越來越能夠釋懷,也越來越有智慧並培養鑑賞的眼光。相信我,這世界很大,他真的沒有妳想像得那麼好,而是妳眼界太小。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他不見得有多好,而是妳的眼界太小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