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培養自信的5個方法

在愛情裡培養自信的5個方法

有些人對愛情沒有安全感,常常覺得對方是不是不愛你了,有其他的對象了?當然有時候是對方的性格及行為讓你沒有安全感,但有時候是你自己在愛情裡太沒有自信。因為不相信自己夠好、值得被愛,就會一直處在失去的危機感之中。要如何培養自信呢?艾姬提供以下五個方法參考。

  1. 進化你的外型:

想提昇自信心,外型當然很重要。不要因為有了穩定的交往對象就開始疏於照顧自己,穿著邋遢或是懶得改變造型,等到對方視覺疲乏沒有新鮮感了,才開始抱怨怎麼沒有過去關注你了。偶而換換髮型、注意一下身材和外貌,當你覺得鏡子裡的自己還不錯,才會讓別人眼中的你更有自信。

  1. 進修你的腦袋:

內在也是自信的來源。接收新的知識、學習新的技能,會讓你有更多話題和他人互動與分享。你有遇過一些朋友無論在任何場合、面對任何人都能侃侃而談的嗎?要怎麼樣才能成為這樣的人?最重要的就是充實自己的內在,你的視野越寬廣,你談話的內容就會越有深度,也會讓自己像個挖掘不盡的寶藏般。

  1. 擴大你的社交:

擴大你的社交除了可以增廣見聞之外,也可以讓對方有點危機感。如果你整天宅在家裡,不會認識新朋友,對方就覺得跟你交往完全不必擔心你,感覺你也沒有什麼地方去,所以會一直不離不棄。這樣就比較容易忽略你,而你也會因為被忽略更加沒有自信。擴大你的社交,持續維持自己的好行情很重要喔!

  1. 減少你的依賴:

在愛情裡要有足夠的自信,還必須減少自己對對方的依賴。無論是生活上的或心理上的,你要有堅定的信念,相信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互相陪伴、創造幸福,但當你獨處的時候你也能很獨立、很自在。因為沒有強烈的依賴,你就能夠更自信地去面對和處理關係。

  1. 放大你的優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想一想對方最愛你什麼地方,然後強化並放大你的優點吧!例如:他當初就是喜歡妳的溫柔可愛,那妳就不能在交往後突然變成河東獅吼大姐頭;如果她喜歡你的勤奮努力,那你就不能在交往後變成玩物喪志的軟爛男。你被愛的優點就是你的自信來源,所以不能自己捨棄啊!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在愛情裡培養自信的5個方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