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聽】艾美普全腦開發:創意

【試聽】艾美普全腦開發:創意

全腦開發.jpg

努力上進的米蟲生活又一發,我去試聽了一個全腦開發課程。因為從來沒接觸過這種課程,一進到教室有點驚嚇到,小至小學生,大至頭髮灰白的阿公阿嬤都坐在教室裡。我本來以為這種全腦開發的課程都是小朋友在上的,也誤解我們這種年紀要開發腦力已經太慢了。但沒想到也有很多學生、上班族因為不同需求來參加課程。其中我就有機會和一個阿嬤聊,她說她是害怕老年痴呆所以來上課,果然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啊!

我這次聽的課程是以創意思考和記憶為主,講授課程的是王凱老師。老師講課非常生動活潑,也很幽默。所以即使是晚間時間的課程,一點也不會想睡覺。課程主要先介紹一種記憶的方法:位置法。就是把我們需要記憶的資料放在熟悉的固定位置。全腦的記憶方式強調圖像化,老師以車體構造為例,利用車體的20個位置,教導我們去連結自己實際需要記憶的內容。因此平常我們短期記憶可能一次記不到10個資料量,但透過位置法可以一次就記住20個不同的資料內容。

第二個記憶的方法:環境地標記憶法。利用一條我們熟識路上的熟悉店家名稱,然後再把自己實際要記憶的資料連結上去。無論位置法或環境地標記憶法,都必須運用到我們的想像力,抓資料的關鍵字來轉換成圖像,然後連結圖像位置。基本上是找原先我們就熟悉的東西做為基底,譬如我們如果對車體構造本來就不熟悉,可以換一種更熟悉的東西來做為基底。

除了兩項超強記憶的方法,王凱老師也講到行銷企劃人應該很熟悉的一種創意思考法:曼陀羅思考法。以前在學習企畫的時候,對這樣的思考法並不陌生,但是這堂課我又對曼陀羅思考法有更多的認識和想法。原來這種九宮格的思考法,還可以應用在不同的地方,譬如設立目標和時間管理上。

這種全腦開發的課程究竟有沒有效?其實我覺得各種類型的課程和講座都是一樣,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課程之後自己複習、實際運用,最後內化成自己的好用工具,這才是上課的真正意義囉!

另外,推薦艾美普不定期會舉辦的大腦派對講座,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分享,大概只要200元的場地費就可報名參加約2小時的課程,而且費用還是捐作公益的。我曾經去聽過廣播名人王介安的演講,非常精彩!網路上應該有關於艾美普全腦開發課程和大腦派對的相關資料,有興趣的自己Google看看吧!

艾美普官方網站

艾美普部落格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試聽】艾美普全腦開發:創意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