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名人的成功祕笈

知識名人的成功祕笈  

  在休息與充電的這段日子,我除了多方嘗試各種案子和工作之外,也較有時間去參與有興趣的講座和課程,同時體悟到廣泛閱讀對我現階段還蠻重要的。因此,最近閱讀了之前比較少涉獵的勵志書籍《知識名人的成功祕笈》

 

  這是一本由中華知識經濟協會所企劃的書,採用類似訪談編輯的方式,一共收錄了26位社會傑出人士的成功故事。如果你很喜歡看類似《商業週刊》裡成功企業人士經驗分享的話,應該也會喜歡這本書。但如果平常不習慣看商週這類文章的朋友,可能會覺得讀起來比較生硬吧!

  我對於名人的豐功偉業其實沒有興趣,但是他們的成長故事以及在事業上遇到困難和抉擇時的態度方法,則非常值得我們參考。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成功不是偶然。我們常常希望生命裡出現貴人,但其實我們自己才是自己的貴人!

  我特別喜歡書裡收錄了名人親筆寫下的座右銘,這些名言佳句不只帶給他們人生重要的影響,也讓讀者可以快速地吸取到他們智慧的結晶,值得咀嚼再三、僅記在心。節錄幾段我個人喜歡且受用的句子如下,和大家分享,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找到自己的成功之道。

 

1.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賴杉桂:秉持無私開創的精神,做任何事情用心,結果隨緣。

 

2.      併購大王 盧明光:承擔是最好的磨練,分享是最大的快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3.      企管學者兼社團苦行僧 陳明璋:機會是給不怕麻煩的人。困難是信心的考驗,

  只有我能,才能化不可能為可能,創造奇蹟。

 

4.      光碟大王 張昭焚:永遠為自己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5.      邏輯電子創辦人 莊國欽:抬頭樂幹,止於至善。

 

6.      台鹽生技董事長 洪璽曜:學人好樣,和人一樣,做人榜樣。

 

7.      考試院委員 黃俊英: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量有多大,福就有多大。

 

8.      台灣房地產教父 曾文龍:昨日已死,明日未知,只有今日。

 

9.      久年營造 許銘燦:把握當下,有開始就不晚,心情好一切都美好!

 

10.   傑出會計師 杜啟堯:心嚮往之,身隨既赴,何事不成。用心待人,用腦做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創空間」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知識名人的成功祕笈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