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情主控權掌握自己手中,你要先學會的五個心法

把愛情主控權掌握自己手中,你要先學會的五個心法

你有沒有遇過一種人,每段感情都很坎坷,明明付出了很多,卻總是獲得悲慘的結果。或是你自己正是這樣的人,經常陷入愛情困境中,完全不知道做錯了什麼,最後都和感情對象不歡而散。從選擇對象到穩定交往經營關係,決定幸福與否的關鍵不在於幸運或不幸運,而是雙方的智慧。據艾姬觀察,擁有幸福愛情婚姻的男女,並不見得具備什麼了不起的客觀條件,而是懂得五個心法,掌握愛情主控權。

  1. 愛對方之前,先愛自己。

很多人會因為愛而迷失自己,最重要的原因在於你不夠愛自己。以為配合對方、取悅對方,就能確保維持關係,但事實上,不斷地委屈和妥協只會讓你在愛情裡的姿態越來越低,將愛情主控權交至對方手中。因此,不去順從對方不合理的要求,無論交往多久了都保有自我想法和原則,反而能夠贏得對方的尊重。

  1. 不依附關係,獨立自信。

保持獨立自信,無論你是單身或有伴。不要因為有了伴侶就陷入強烈的依附關係,好像一但失去對方你的世界就崩塌。我們多少都會有依賴感,但那是為了在關係中有被需要的存在感以及透過滿足對方需求的方式來表現愛。但在適度的依賴感之中,也要維持自我成長的能力,才能讓自己一直充滿自信。

  1. 正向而樂觀,具幽默感。

我認為正向樂觀是開啟幸福之門的鑰匙,因為沒有人想和一個總是充滿負面想法、負能量爆棚的人長期相處。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但你要如何面對挫折,即使在低潮時也能轉換心念,甚至用幽默感去化解和自嘲?當感情對象給你負面的反饋時,你是被拖著向下沈淪,或是能夠從晦暗中指引一條明路?

  1. 願坦誠溝通,不施壓力。

兩個獨立的個體要成為戀人夥伴或夫妻伴侶,會有許多需要磨合適應的地方,難免也會產生衝突爭執。不要害怕衝突,因為每次衝突都可能是一次更深入了解對方想法的機會。想把愛情主控權掌握自己手中,就要主動坦誠溝通,但在過程中不能情感勒索造成壓力。

  1. 尊重並包容,給予空間。

你以為愛情主控權是控制嗎?其實不是。我們要尊重對方與我們的差異並給予包容,不要控制並試圖改變對方,反而要給予適當的空間和自由。越是沒有安全感地黏著對方,越容易給人窒息的壓力,反倒令人想要逃離。自願給予的空間,代表你在關係中的信任,有信任感的關係才更加穩固。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把愛情主控權掌握自己手中,你要先學會的五個心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