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愛情詐騙!這5個關鍵能自保

小心愛情詐騙!這5個關鍵能自保

每次看到愛情詐騙的社會新聞,無論是網路上亂槍打鳥傳訊搭訕女性的外國人,或是宛如剝皮酒店般詐騙粉絲贊助的女直播主,我都很感慨,怎麼會這麼好騙、這麼好賺呢?感情詐騙和一般的詐騙集團有共通之處,就是利用人性的弱點「貪」,只是有的人貪財,有的人貪愛,有的人貪圖一時溫暖,有的人貪圖美色。該如何判斷又要如何自保,才不會讓自己成為被屠宰的肥羊呢?以下這五個關鍵是我給大家的提醒。

關鍵1:認清自己

我發現許多被詐騙的受害者,都是單身、渴望愛情很久,也沒有太多感情經歷的人。如果你是這樣的人,要特別小心主動接近你的人是否別有用心。你要先認清自己,單身了很久一定有某些原因,怎麼可能就剛好有一個對象條件不錯,就這麼剛好喜歡你呢?如果對方是許多人眼中的男神、女神等級,卻偏偏挑選了你為戀愛交往對象,你要記得理性問問自己你真的那麼有魅力嗎?越是如夢似幻的偶像劇劇情,越是暗藏風險危機。

關鍵2:學習拒絕

當對方有所要求,特別是財務上的付出,你可能會基於各種理由,同情、取悅、愛等,而答應對方的要求。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你或許可以一次兩次幫忙對方,但千萬要記得你更需要學會拒絕。有些人因為有求於你,所以才特別友善溫柔,但當被你拒絕之後,很可能會露出真面目來,突然冷漠疏離或是惡言相向。如果你從來不拒絕,你就沒機會發現對方的真面目,所以「拒絕」就是保護自己的重要舉動。

關鍵3:謹慎觀察

觀察對方的照片、觀察圍繞在他身邊的人、觀察他的動態、他傳訊息給你的時間等等。如果你不是愛情騙子唯一要屠宰的肥羊,他應該會有些忽冷忽熱的徵兆,因為他必須「同時」照顧幾個對象,難免顧此失彼。常常跟你說很忙,但問他忙什麼又說不出所以然。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同質性很高,例如美女的身旁都是宅男?可能這些人和你一樣都可能成為某一天的受害名單。他發表的社群動態有沒有邏輯矛盾前後不一的狀況?有可能他是個習慣說謊的人。

關鍵4:尋求協助

如果你實在「涉世未深」,無法判斷對方是真情或假意,記得找個你信任的長輩、老師或朋友,好好聊一聊。有時候自己看事情會有盲點,尋求第三方的意見也許能夠幫助你釐清事實。特別是當曖昧交往後,有金錢上的往來而你又發現有異樣時,不要礙於面子而不對外求救,該報警處理就要報警處理,說不定也有其他的受害者可以聚集起來了解真相,或是由於你的舉報而有效阻止更多受害者的產生。

關鍵5:正確交友

調整自己心態,就算單身了很久,就算再想脫單,都要維持平常心和健康的交友心態。不要一受到對方示好就暈頭轉向,太過於迎合對方。想要認識新朋友,盡量透過正常的交友管道和平台,面對網路上不認識的陌生人搭訕示好,先多交流互動,不要貿然提供自己的個資或有財務上的來往。參加聯誼活動慎選主辦單位,可以約其他的單身好友一起去,和陌生網友見面也要盡量約在大眾公開場合。

選錯對象比單身還可怕!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愛情的美好,而不會遭受他人利用和損失。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小心愛情詐騙!這5個關鍵能自保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