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咖因此乖一點?新冠肺炎影響的兩性關係趨勢觀察

玩咖因此乖一點?新冠肺炎影響的兩性關係趨勢觀察

全球化的新冠肺炎,是近幾個月大家最關注的議題。除了身體健康之外,接下來我們可能還要注意心理健康。因為每個人都受到疫情影響,也許工作、生活、社交活動都有所變化與調整,生活秩序被打亂或情緒不太穩定。艾姬觀察因疫情所影響的兩性關係趨勢,有以下重點。

  1. 伴侶變成遠距離:

因為出入境的限制以及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和隔離等措施,可能使一些伴侶因此變成「遠距離」。或是原先就是遠距離戀情的男女,為了避免搭乘公眾交通工具而減少了見面機會。突如其來的遠距戀考驗,要如何維繫關係,是這段期間雙方互信以及發揮智慧和情商的挑戰!

  1. 玩咖被迫乖一點:

本來愛約炮的、一夜情的,因為和陌生人接觸不只有性病風險也有新冠肺炎風險了,可能讓某些比較愛惜生命的玩咖寧願在這段期間忍一忍,或是轉為投入視訊等其他方式的激情。而有小三小王的,也因為多了一個「不幸中鏢還得被追溯行蹤」的風險,在偷情的時候會多點考量。

  1. 可重整家庭關係:

在外地工作的例如台商,也許暫時無法再赴工作地。某些產業也面臨無薪假和景氣消退而被迫清閒的狀態,經濟層面或許會影響家庭,而平時有累積資產暫時經濟無虞的,或許反而可趁這段時間把多一點心力放在家庭經營,重整原先因忙碌工作而被忽略的婚姻家庭關係。

  1. 線上活動更熱絡:

人們的學習、娛樂和情感交流轉為線上化,這時候也是線上課程、線上遊戲、交友網站和App大力推廣的好時機。情感交流線上化,透過社群的互相關注、傳訊來維繫關係,文字及語言的表達能力更加重要,學習線上聊天的技巧以及觀察辨識對方是亂槍打鳥還是值得交往的對象,將成為能否脫單的關鍵。 

  1. 回歸心靈的交流:

身體上的保持距離,讓兩性關係回歸多一點心靈層面的交流。因為心情上的危機感,有些人會更重視自己的健康、珍惜家人朋友、伴侶等等。對疫情嚴重地區的朋友主動付出關心、傳遞溫暖,當口罩和酒精變成比鮮花巧克力更實際而貼心的珍貴禮物,有機會促進彼此的情感或讓一些情感藉此機會回溫。

我希望全球人類不分國族,都能共同度過這次危機,也期待歷經這場艱困的戰役,我們都更珍惜自己擁有的情感與生命資產!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玩咖因此乖一點?新冠肺炎影響的兩性關係趨勢觀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