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決定結果,如何選擇「對的人」?

「選擇」決定結果,如何選擇「對的人」?

雖然說愛情來了擋不住,但我認為面對愛情時如果能在衝動與感性浪漫之中保持一點理性,其實長久看來是對關係更有助益的。在選擇與決定交往對象時,你通常都是憑「感覺」嗎?雖然每個人的喜好不盡相同,但我可以提供一些大方向讓你參考,與其說選擇「對的人」,應該說選擇「適合的人」

  1. 真誠的性格,不要讓你猜!

在愛情萌芽初期,有些人會因為對方的神秘感而受到吸引,但如果兩人越來越親近,對方卻很難坦誠相對,好像有很多猜不透的複雜心思和秘密,相處下來一定會累死你。你要找的對象,最好有真誠的性格,願意分享內心真實的想法,雙方才能建立穩固的關係。 

  1. 意見不同時,能聆聽溝通。

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再怎麼契合也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不必害怕兩個人有想法上的歧異,最重要的是對方必須能聆聽與溝通。如果經常冷戰和拒絕溝通,兩人之間的問題就會持續累積、無法解決。唯有良好的溝通,才能在相處時取得共識,讓關係繼續走下去。 

  1. 願意給承諾,肩負責任感。

如果兩個人曖昧了很久,對方都不願意定下來,大概就是對彼此的關係還有疑慮,或是本身並非願意對感情負責任的人。男人應該主動給承諾,讓女人感覺到安定的歸屬感,女人也應該展現明確的態度,而不是耍心機手段把男人當工具人或備胎。 

  1. 不斤斤計較,能大方付出。

相處的時候習慣計較誰付出的比較多嗎?吃飯約會AA制或許無妨,但連零錢都要精算得很清楚,相處下去也太累了。除了消費上能大方之外,也要有感恩回饋的心。如果在一起時,都是你比較主動付出,對方應該也要主動有所回饋,例如她生日的時候你送小禮物,你生日的時候她能請你吃個飯。  

  1. 不是控制狂,願尊重包容。

每個人都有缺點也有自己的個性,愛一個人應該要包容對方的不完美,而不是強硬將對方改變成你要的樣子。當然,如果你的缺點是一種致命的缺失,倒是可以藉由愛情的力量好好自覺與改變。而無傷大雅的缺點或是個人興趣,就應該尊重彼此的差異,不要有太多的限制和干涉。

如果你的對象具備以上的特質,基本上就不會是個太差勁的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對象,只有適合的對象以及經過溝通調整之後最適合的彼此。適合你的人,就是對的人!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選擇」決定結果,如何選擇「對的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