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承諾,不承諾

承諾.jpg

妳相信愛情裡的承諾嗎?

大部分的女人很需要承諾,承諾帶來安全感。但有男人這麼告訴我,承諾做不到才是不負責任,所以有把握的才承諾,否則不如不要承諾。可是女人覺得,你連個承諾都不願意給,到底有沒有認真於這段關係呢?兩性關係本來就存在著觀念上的落差,只是看我們願不願意各退一步找到一個彼此都舒服的平衡點。

我很重視承諾,但卻不太會自己去要承諾。因為我也希望承諾的人是想清楚的,而不是信口開河或是被迫做出承諾。如果真的做不到,就別把話說滿。對於某些承諾,我會很認真的。那是一種對於未來的等待和期待,然而承諾不必太遙遠,甚至是當下或不久的將來一個約定而已。

我家裡有一個裝滿小小紙飛機的愛心形狀鐵盒,紙飛機裡寫滿了各式各樣的禮物內容,那是當初求婚時的一個橋段,我收藏到現在。每一個小飛機都乘載著男人在婚前給予的一個承諾,例如名牌包包一個、海外旅遊一次、五星級飯店住宿一晚等…..,而每年我有兩次機會,分別是我的生日和七夕情人節,可以抽獎讓他實現他對我的承諾。婚後我們爭吵最嚴重的一次,我把他趕到客廳沙發睡,還很生氣地把裝滿小飛機的鐵盒摔到地上,每一支只有拇指大小的紙飛機就這樣散落了一地。後來他告訴我,在那一刻他覺得心很痛,因為他以為我連承諾都不再需要了。

現在我們很少吵架了,但鬥嘴的時候還是有。常常像仇恨彼此的史密斯夫妻,在生活裡惡搞對方。我會不時在聖誕節或其他節日吵著「我是不是要抽小飛機了」,然後他會正經八百地回答「哪有這種事,一年只能抽兩次啦」。或者裝得可憐兮兮跟他抱怨撒嬌:「你不知道我結婚後過得有多苦,這每年抽的小飛機就是我活下去的力量。」然後他會給我一個白眼一邊哈哈大笑。有時候他也會喃喃自語說:「我為什麼沒事給自己找麻煩,當年折了那麼多小飛機作為承諾……」

我們常常嘴上抱怨對方「都是你誤了我一生」,但眼睛卻是笑著的。愛情,到底需不需要承諾呢?我覺得女人還是需要哄的,但不是騙。說實在的,小飛機裡寫的禮物我也沒有每一項都要求實現,但這是心理上的欣慰與生活中的趣味期待。一個有擔當的男人,要敢給予承諾,更要敢實現承諾。因為再堅強的心也禁不起一再地失望與受傷啊!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愛情的承諾,不承諾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