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失眠、滿肚子大便?名杏診所(Dr.永生樹)的高科技懶人保養初體驗!

寫作是燒腦的工作,尤其我又是個跨領域多元發展的斜槓作家,時不時要面對截稿日的壓力、重要活動和演講前的失眠、還有酸民指手畫腳之下的滿肚子委屈大便(喔,其實是吃太多)。沒想到有一天收到神奇的邀約,我在名杏診所(Dr.永生樹)體驗了四種高科技的懶人養生法!全都是我第一次的初體驗,聽醫師說這些儀器在歐美並不算罕見,引進台灣正是希望也能改善國人的種種現代文明病。雖然台灣的健保很好用,但最好是都不必常使用到它啦!

你以為自己很健康嗎?其實多數人都是屬於「亞健康」族群,就是表面上看起來沒毛病,其實有各種生活習慣病,例如失眠、便秘、過敏、倦怠、貧血、憂鬱、胃痛、頭痛等,還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問題。能夠透過非侵入性、不需麻醉的安全醫療方式來改善「亞健康」的種種狀況,聽起來真的很厲害。

這次我總共體驗了四個項目。體驗之前,會填一份個人健康諮詢表,由醫師來評估當事人的健康情況來安排最合適的療程。

首先體驗的是「無重力跑步機」。這是奧運選手的復健工具,讓我們下肢包覆在充滿氣的設施之中,當空氣支撐下半身體重時,就能減少地心引力,很輕鬆地開始跑步。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

穿上特製的運動褲後,人站進去機器裡,從腰部會有拉鍊固定我的下半身。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

做好設定後,空氣氣囊就會開始充氣。

艾姬實測,名杏診所冷凍跑步

準備開始跑步運動了,所有運動當中我最討厭的就是跑步啊!看我的微笑多勉強……。

艾姬體驗全身冷凍治療-名杏診所

這是開始跑步的樣子,和一般跑步機一樣,也可以設定速度和跑道坡度、運動的時間等等,螢幕上也會所顯示消耗的總熱量以及總距離。(這裡心跳顯示為O,不是我跑到沒心跳,是我正在用手機拍照,所以沒有讓儀器偵測到我的心跳啦)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無重力跑步機

從背面看起來,簡直是太空女戰士的模樣。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無重力跑步機

【無重力跑步機】體驗心得:

跑起來很輕鬆,連本來厭惡跑步的我都能接受。最重要的是,消耗的熱量就和我平常去健身房跑跑步機一樣。如同貴婦般優雅高科技的瘦身運動,很可以!也很推薦因肌肉關節受傷無法用力跑步但希望維持運動養生習慣的族群來試試看喔!

第二個體驗是「全身冷凍治療」。天啊我真是太幸運了,這是許多歐美名人、運動員愛用的人氣療程啊!剛跑完步,馬上要進入「冷凍姬」製程,真的很刺激。有一種放山雞要冷凍保鮮鎖住美味的感動(?)。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全身冷凍治療

換上浴袍,脫得只剩內褲、襪子和毛,在跑步熱身完的冷凍治療,有冰火五重天的快感啊!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全身冷凍治療

等等就要進冷凍艙啦!每次不超過 3 分鐘,全程有專業人員陪同,所以不用擔心。

艾姬即將進入名杏診所的冷凍治療倉

全身冷凍治療能協助舒緩疼痛、運動修復、燃燒熱量、維持皮膚緊實光澤等,冷凍艙裡面的氣體是液態氮,遇到炙熱的皮膚表面時會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膜,所以不會凍傷,據說是萊頓弗羅斯特現象,我其實不知道那是什麼,哈哈!反正過程一點也不會不舒服。我今天體驗的最低溫到負50度左右,出來以後生龍活虎。

艾姬體驗完名杏診所的冷凍治療

【全身冷凍治療】體驗心得:

因為時間很短,感覺很刺激好玩,全程並沒有什麼不舒服。我想是因為專業儀器和環境,整個過程也都有專業人士陪同,這可不是自己跑進冷凍庫就會有療效的喔!那會先凍傷的啦!

冰火五重天體驗完之後,接下來要體驗的是「睡覺」。療程名字好難記,「經顱磁刺激rTMS這麼長 ,所以我想你們乾脆到診所直接問說怎樣好好睡一覺,應該就會被帶來這裡吧?

這就是我今天要午睡的地方了,看起來很像天王女神級按摩椅有沒有?

失眠的朋友可以來體驗看看

但是……我被綁成這樣!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的舒眠機,可放鬆心情

原來這是因為怕我真的放鬆睡著,頭會偏離儀器,所以需要把我固定在同樣的位置上啦!「經顱磁刺激rTMS是以磁脈衝刺激大腦主管情緒區域的神經元,以釋放血清素等神經傳達物質,控制原本功能過於高亢或低下的區域,達到抗憂鬱。療程時間為每次5分鐘或30至40分,依醫生評估。因為我不太憂鬱,每天都過著宅廢爽的生活,所以只睡了5分鐘。

名杏診所的紓壓療程,助妳遠離失戀痛苦

【經顱磁刺激rTMS】體驗心得:

雖然短短的5分鐘體驗,但真的很放鬆。剛開始還會東想西想,大概過了1分鐘左右,就沈浸在經顱磁刺激的頻率裡。當下雖然沒有睡著,但回家還蠻好睡的。可能我平常並沒有憂鬱或習慣性失眠,所以比較沒有明顯差異的感覺,視每個人情況,多次使用才能有效果。

據醫師說,國內外臨床證明此療程對於失眠、慢性疼痛、焦慮症、恐慌症等都有所改善。如果大家心情不好、壓力大、失眠,都可以來試試看放鬆一下喔!

最後一個體驗項目竟然是體驗「排便」!是說部落客生涯裡,我還是第一次有這麼大膽的演出。無論你有沒有滿肚子大便或習慣性便秘,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宿便。這時候「大腸水療」就是一個不用打針吃藥、不影響生活作息又無痛的排泄選項。

這是大腸水療機。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的大腸水療機

躺著排泄不能說是初體驗,因為每個人在嬰兒時期都是躺著排泄的。但長大以後還如貴婦般優雅排泄並分享實況照片,也算解開人生成就了!(到底算什麼成就?)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的大腸水療機

好吧!我只是要證明,作家也是人,也是會大便的……

但是成果,就不方便給大家看了。只能給你看這個透明管子,排泄物能從這個地方看到,也就是說過程中都能全程觀測到自己的排泄情況。這是我在療程開始前拍的照片,所以沒有排泄物,你可以自行想像。(喔~也不用想像。)

艾姬體驗名杏診所大腸水療機的儀器照片

大腸水療療程大約1小時左右,使用的是與體溫相同的R.O.逆滲透純水,慢慢灌入腸道內,令腸壁黏附的殘渣(通常早已變硬牢牢結實)濕潤軟化後排放出來。同時洗淨腸內壞菌,療程後搭配益生菌,幫助補充好菌。

【大腸水療】體驗心得:

剛開始對於在這樣的場所、用這種方式排便,難免有點不習慣。診所人員將步驟過程解說得很清楚,所以過程很順利。我本來以為可以邊做水療邊滑手機,但其實沒有那麼悠閒,就是隨時會有便意啊!因此如果要做這個療程還是空出一小時的時間,好好專注排泄吧!

做完之後有一種身體比較輕鬆、精神也隨之比較放鬆的感覺,可能是想到腸道裡那麼多殘渣被清出來,特別神清氣爽,難怪也很多人會把大腸水療當作美容保養的一種方式,因為腸道健康就容光煥發。

現代文明病、生活習慣病,各種「亞健康」的問題,都可以諮詢名杏診所(Dr.永生樹),各種療程採預約制喔!

更多資訊請洽:

名杏診所(Dr.永生樹)

預約電話:0958-861-131

永生樹官方LINE ID:@gou8441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33號3樓

官方網站:

https://www.drlifeforever.com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rlifeforever/

IG粉絲團:

https://www.instagram.com/drlifeforever/?hl=en

本文為名杏診所(Dr.永生樹)合作邀稿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壓力大、失眠、滿肚子大便?名杏診所(Dr.永生樹)的高科技懶人保養初體驗!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