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要那麼獨立好不好?再獨立也別讓他感覺不被需要

夕陽

有沒有遇過一種女生,外在條件還不錯,既聰明又體貼,精明幹練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很多事,很會照顧人也受歡迎,卻總是單身,很難交到男朋友。像這樣個性獨立的女生,如果不想找個媽寶來成就互補式的愛情關係,就必須稍微改變一下自己的思維和行為,才能創造更多戀愛的機會。以下五個情境是我認為妳可以稍作調整,一方面讓男人感覺被需要,一方面也讓彼此關係有更進一步發展空間。

  1. 當他願意幫妳提重物和搬東西的時候。

就生理上而言,一般男性的力氣就比女性大,這也是他們的先天優勢。當男人開口問要不要幫妳提重物和搬東西,其實也在展現他們的雄性特點和紳士態度,如果東西真的有點重,倒不如讓他們發揮體貼與體能吧!

  1. 當他想要順路載妳一程去某地或回家。

如果是面對妳有好感的對象,可別放過這個好機會。車內空間有密閉和隱私性,還可以近距離互動對話,是很好醞釀曖昧氣氛的地點。這時候妳又何苦逞強,硬要自己搭車,轉兩次捷運或公車回家?

  1. 當他幫妳撐傘或伸手拉妳一把的時候。

年輕不懂事的時候,我也曾經硬要自己撐傘,遊玩時需要爬坡或走在難行走的路上時拒絕對方的幫忙。結果讓一起撐傘的男性淋得更多的雨,被我拒絕的對象也沒了後續。即使妳覺得自己個子高或健步如飛,也給對方一個機會吧!

  1. 當他用他的專業幫妳解決問題的時候。

這點非常重要,如果男人能以他的專業幫妳解決問題,對他而言是一種肯定。因此千萬不要說「不用了,我自己Google就好」「我自己研究就好」,請讓他協助妳,他會感到有成就感,而妳需要做的是事後感謝對方、珍惜對方付出。

  1. 當他主動請妳吃飯或送小禮物的時候。

就算妳是經濟獨立的女強人,如果對方主動請妳吃飯或送小禮物,妳也千萬不要一付「我自己出錢,又不是出不起」的嘴臉。有時候不在於消費多少錢,而是情意的表達而已。請欣然收下好意,然後在適當時機回請或回禮。

女人獨立是好事,男人並非因為妳的獨立而不愛妳。他不愛妳可能是因為感覺不被妳需要,沒有存在感及價值感,既然妳一個人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了,他不知道還能為妳付出些什麼。兩性之間,有來有往才是良性互動。一次兩次拒絕別人的好意,關係就很難進展下去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姬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妳不要那麼獨立好不好?再獨立也別讓他感覺不被需要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