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的分手練習

閱讀

許多人是花了一段時間相處互動才決定牽手的,但分手相對於牽手常常顯得突然許多。也許某一方不愛了、有第三者介入、某次嚴重的衝突吵架就忽然分手了,措手不及無法適應,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焦慮痛苦傷心反應,甚至不理性地死纏爛打或傷害自己。分手,也是需要練習的,或許可以試著透過以下方式練習,讓失戀時可以好過一點。

  1. 離開互動的場域:

分手後,如果你還和對方住在一起,或是每天見面,生活有許多交集的話,最好想辦法減少互動的機會。例如搬家、換工作等,只要是可以改變的條件,不妨慢慢遠離。一起去過的地方若觸景傷情,可以暫時繞道而行。

  1. 不再去關注對方:

很多人分手之後因為放不下、不甘心等種種理由,還留著對方的FB、IG帳號等,照常日夜關注對方消息,密切注意對方是否有新男友/女友,比交往時還緊迫盯人把自己搞得精神耗弱。你要試著不去關注對方,才能走出糾結情境。

  1. 找回生活的重心:

找回生活的重心很重要,無論是開始更努力工作賺錢,參加課程學習成長,培養更多興趣,和其他單身朋友聚會旅遊,寫作療癒等,只要能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人事物上,你都可以試試。  

  1. 清理相關的物品:

在一起時買給彼此的禮物,一起看電影的票根,出遊的車票、門票等等,分手時可以清理掉。雖然回憶無法歸零,但清理愛情紀念品是一種儀式感,代表不再留戀已經回不去的愛。

  1. 向信任朋友訴說:

分手時心裡一定有很多的痛苦,或者經常懷念過去的美好,可以找一個值得信任也有耐心的朋友聊聊,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也是一種療癒。但要注意越快自我修復越好,因為沒有人能夠長期接收你的負能量,不要連朋友都被嚇跑了。

如果雙方不是交惡分手的,也可以一起進行分手練習。約定好逐漸減少聯絡的頻率,拉長不見面的時間,轉移生活重心,讓彼此的存在感慢慢淡出。有人陪伴進行分手練習,也是最後的幸福了吧?

兩個人都意識到問題而選擇理性和平分手,已經是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結果了。如果一方已放下,但另一方卻還糾結著,就可以利用以上分手練習的方式,改變環境、調適心情,慢慢以時間療癒。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自我療癒的分手練習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