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分手後不聯絡,好嗎?

分手不聯絡.jpg

舊情未了這件事,真的是很恐怖。那就好像安安穩穩睡著,突然看見前任亂入在妳現在的春夢中,攪亂了好不容易平靜的心情。我個人並不喜歡分手後還是朋友這件事,在愛情裡的小心眼是一種人性,分手後不聯絡則是一種個性。我不認為斷絕聯絡是無情,從另一種角度看來反而是貼心。不聯絡並不代表我不想念、我不懷念、我不在意,而是我寧願看著你離去的背影把悲傷留給自己,或者讓彼此能更快從戀情抽離往下一個幸福邁進!

如果不是存著一絲希望想要挽回和復合,分手後不聯絡的步驟請跟著我這樣做。

一、 刪除互動記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愛過必留下記憶。無論是臉書、Line的對話、甜蜜蜜的放閃照等等,可以從頭到尾讀一遍,要哭就一次哭個痛快,然後就刪除互動記錄,再也不要去回想。越沉溺在過去的美好時光,就越走不出來!

二、 刪除聯絡方式:

分手後管不住自己的心情,時不時還想要藉故聯絡對方,不如把所有聯絡方式都刪除了吧!擔心有一天失聯再也找不到這個人?不可能的。除了雙方或許有共同認識的朋友之外,現在資訊這麼發達,什麼樣的人都可以被肉搜出來。

三、 舉辦愛情告別式:

愛情告別式的方式有很多,看個人接受哪一種。也許是把對方送的禮物或紀念物封箱,也許是再去曾經約會的地方走一趟,也許是找個信任的朋友把心情告解完畢,也許是去實現兩人交往時曾許下的某個承諾。在告別式之後,就要真正告別。

四、 避開交集的場合:

這一點對於同學、同事等生活本身就有很多交集的情人比較不適用。但如果沒有什麼不得不的理由,盡量避開交集的場合也就能夠避免越見面越心痛和藕斷絲連放不下。

五、 不去關心不去問:

有時候在分手之後聽說了對方的消息,無論怎麼好奇,都別再關心別再問。經常提醒自己,對方已經有別人關心了,即使知道了近況也再也不能像男女朋友一樣了。知道了就會多想,所以不知道反而比較好。

你可能會說,分手後當朋友很美好啊!但我覺得那該是分手後很久以後或是未來某一天再重逢的事了!如果曾經付出真情真意,分手後卻能夠立馬退回到朋友的位置,感情能這樣收放自如也實在是太稀奇。想要從失戀的情緒抽離,依照以上步驟暫時先斷絕和對方的一切聯絡或許會是一個長痛不如短痛的方式,習慣了不聯絡,就不再造成對方疑慮並且比較快達成自我療癒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我們分手後不聯絡,好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