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的照片,要留著或刪除?分手時必問三大問題!

前任的照片,要留著或刪除?分手時必問三大問題!

最近男演員許光漢因台劇《想見你》人氣暴漲,被翻出過往情史以及前女友簡婕的IG,卻發現簡婕還留著兩人過去的甜蜜合照,瞬間讓「許太太們」醋勁大發不開心,引起一番論戰。舊情人的照片到底要怎麼處理呢?我個人認為和其他人一點關係也沒有,要求簡婕刪除照片更是莫名其妙,因為這是許光漢的肖像權,只有他有權利要求對方刪除這些公開的照片。

一般而言情侶在分手後,什麼情況下會留著這些合照呢?我覺得有可能是雙方並沒有不歡而散,或是分手後還念舊,也有可能是已經放下了,就像生活記錄一樣,看到也沒有過度的情緒了。

但我個人做法應該是會刪除的,這不是冷血無情,而是我能送給自己和對方最後的體貼。我會刪除公開領域的照片或是更改權限只有自己能看見,因為誰也不確定這些記錄會被誰看到或某天被有心人士利用,假設對方有了新的對象,會不會造成情感上的困擾?或是我有新的對象,哪一天被現任看到,會不會讓現任不開心?

有些回憶,放在心裡就好了。收藏在自己腦海中,不見得就不珍貴。好好地處理分手議題也是很重要的!這也是多數伴侶會忽略的部分,有的人在面臨分手的時候有過多的情緒,根本無法好好思考並理性對話。我認為面對感情挫折,本來多數人就都不甚強大,所以先照顧自己情緒沒關係,但心情比較平靜的時候,就好好來做個結案吧!

來看看分手後快速結案的必問問題有哪些。

  1. 雙方關係的界定:能不能聯絡?還是朋友嗎?維持什麼樣的距離?
  2. 財務禮物的處理:有共同財務需要處理?有貴重禮物需要退回嗎?
  3. 情感紀錄的留存:訊息記錄、照片影片等,好好保管或如何處理?

關係、財務、紀錄,分手時若能把這三大項目溝通處理好,基本上就比較不會衍生後續的煩惱。好聚好散說起來簡單,做起來有點難,很需要雙方的智慧。特別是在有背叛、傷害之下的分手,感覺受害的一方很容易在情緒波動之下做出不理性的反擊。

情感的撕裂只能以時間修復,每個人來到我們生命裡,若不是讓我們得到什麼,就是讓我們學會什麼。真心付出和愛過,就是很美好的經歷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前任的照片,要留著或刪除?分手時必問三大問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