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時大爆走的六種情人類型

MP900178845.JPG
相愛的時候濃情密意,分手的時候薄情寡義?好聚好散真有那麼難?分手後撕破臉互相傷害,真的是「由愛生恨」?還是根本不夠愛?或者不甘心作祟?有些人在戀愛時完全感覺不出有什麼問題,直到分手的時候才好像突然變了一個人,令人飽受驚嚇。據觀察,分手時大爆走的情人大概有以下六種類型。
悲催大反撲的被害型情人:

在這段感情中,深感自己是受害者,總覺得是別人對不起他。這種情人習慣將事情失敗或受挫歸因於他人,因為覺得自己被害又委屈,在分手時更是自憐到極點。反覆想著對方給予的傷害,越想越氣憤,最後就展開大反撲了。

受挫力薄弱的自卑型情人:

沒有辦法接受挫折,分手時覺得自己很失敗,用各種手段希望挽回卻往往徒勞無功。自卑型的情人在分手時會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好?也許會反覆糾纏對方,無論是繼續打電話、到對方家或公司堵人、或者威脅利誘,他的爆走行為不見得是因分手真的想要報復,也無意傷害對方,只是希望藉此引起對方注意,期盼戀情還有轉圜的可能。

自尊心太強的防衛型情人:

這種人的自尊心像銅牆鐵壁般牢不可破,為了捍衛他的自尊,他所受的屈辱絕對會在分手後加倍奉還。特別是遭遇不堪的分手,例如對方劈腿、虛情假意、騙財騙色,都會讓自尊心很強的他感到被污辱,好像自己是個被耍的笨蛋,在分手後絕對要展現自己的聰明才智反將一軍給對方好看!

比較愛自己的自私型情人:

有點自戀,覺得自己很好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為了維護自身利益或形象,採取先發制人的態度。這種情況常出現在有名望的人或公眾人物身上,覺得自己先放話或講話比較大聲,就能擁有主導權和發言權。其實背後可能出於自私的心態,為了自己的利益(例如贍養費或小孩監護權),以為貶低對方就能取得優勢。

愛伸張正義的審判型情人:

如果分手的理由是對方劈腿出軌或是其他不道德的事情,為了讓大家認清這個人的真面目,不惜化身為正義的使者來揭露其罪行。發黑函給對方的親友或同事、在網路上爆料,不完全是因為想要報復,而是自己的正義感不容許這樣的人再繼續偽裝良善來危害他人,所以挺身而出。

有性格缺陷的恐怖型情人:

還有某些性格缺陷的恐怖情人,分手的刺激讓他陷入負面情緒,容易鑽牛角尖和失控。這種情人認為得不到妳就毀了妳,或者玉石俱焚也不在乎,因為他已經豁出去了,大爆走也最是可怕。

牽手需要勇氣,分手需要智慧,希望大家牽手時多點感性,分手時多點理性。不愛了或不能愛了,就看開點吧,放手也是一種愛。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分手時大爆走的六種情人類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