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讓我們學習的10個課題

愛情讓我們學習的10個課題
每次戀愛,不見得都能獲得我們想要的結果,但我相信每段戀情的過程都能夠教會我們一些事。如果某些重要的課題,你一直學不會,就可能帶到下一個階段,遇到下一個人,或者在日後的某一段關係提醒你必須調整和克服,直到你真正理解並解決了這個課題。愛情其實是要讓我們學習以下10個課題,你學會了嗎?

  1. 學習尊重包容不一樣的個體

和一個人近距離相處相愛,我們要學習尊重和包容。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你必須降低自己的控制欲,不要總是想要改變對方,而是學會尊重與包容。

  1. 學習看見並體貼別人的需要

情感是互相的,我們要學會看見對方的需要,學習彼此照顧。例如男生要知道女生生理期的不舒服,理解彼此身心的差異,體貼對方的需要。

  1. 學習建立自信及愛的安全感

你在愛情裡沒有安全感,一直要求對方給予你安全感嗎?我們在愛情裡要學習建立自信心,相信屬於你的愛並不會輕易走開。

  1. 學習給予對方空間以及自由

兩個人在一起勢必要放棄自己部份的自由,對於社交自由、行動自由、財務自由等等你能接受的彈性是什麼?能否給予對方一定程度的空間和隱私?

  1. 學習和對方關聯族群的互動

戀愛基本上是兩個人的事,但也不是只管相愛就不顧周遭的人。特別是長期交往的對象,我們有機會認識對方親友,所以也要學習和其他關係人的互動。

  1. 學習溝通協調以及衝突管理

再怎麼相愛的兩個人,都有可能在相處時發生衝突。意見想法不同的時候如何溝通?怎麼樣在吵架後達成共識、解決問題、修復關係?都是要學習的課題。

  1. 學習耐心等待調整兩人步調

生活步調可能不同,或是一人是急性子一人是慢郎中。年齡差以及成熟度不同、社經地位不同、遠距離等等,跑得快的一方是否有耐心等待、相互調整?

  1. 學習面對失去時的放下療癒

當愛情走向消逝的結局,我們要學會面對失去。要如何徹底放下情緒,不傷害彼此,好好療癒自己的心。

  1. 學習忠誠與負責並遵守承諾

面對愛情裡的低潮或是外界的誘惑,我們要學習忠於自己的選擇,並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1. 學習付出表達愛並感恩珍惜

愛需要付出,也需要表達。表達可以有各種形式,言語上的或行動上的。沒有人有義務愛我們和對我們好,對於自己獲得的一切都要學習感恩和珍惜。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愛情讓我們學習的10個課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