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愛上妳以後,妳就失去興趣?

當他愛上妳以後,妳就失去興趣?

某天在工作空檔被問到一個有趣問題:「我有個朋友,每次在她喜歡的對象喜歡上她之後,她反而失去興趣了,是為什麼呢?」這種情況其實男女皆有,如果妳或妳的朋友也是這種類型,請參考看看艾姬以下的分析。

  1. 妳喜歡享受過程,勝過結果。

有一部分的人是因為比較享受過程,曖昧、追求與被追求,會激發挑戰欲。這種感覺可以用電玩破關來形容,過程才是刺激的,一但妳完成所有關卡,妳在欣喜的同時反而會有一種「結束了」的失落感。

  1. 害怕或沒自信接受穩定關係

有一部分的人則是因為對穩定關係的恐懼。正確說來,妳不是失去對對方的興趣,而是妳沒自信在接受對方之後,好好經營維持情感關係,或者罹患承諾恐懼症。這是來自於妳內在的問題,和妳的對象往往沒有絕對關係。

  1. 妳發現了現實和想像不一樣。

還有一種情況是妳發現現實和想像不一樣,妳本來是因為他的外型、個性或某些特質吸引妳,但隨著他愛上妳,他會自然而然做出更多的自我揭露與分享,然後妳才發現他的一些黑暗面或妳不那麼喜歡的地方,因逐漸了解反而失望。  

  1. 妳渴望追逐妳得不到的東西。

有一部分的人渴望追逐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所以不僅是容易在得到手之後覺得無聊了、沒價值了,也很容易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去爭奪不屬於自己的愛情。透過這樣的過程,某種程度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

  1. 妳根本沒想清楚自己愛不愛。

有一部分的人在愛情裡總是誤會一場,或許當初就沒有想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對方。有時候只是某種情境之下的悸動或是崇拜欣賞,就誤以為是愛,等到對方也認真了,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那麼愛。

我覺得「愛」是必須負責任的,在確定彼此關係之前也必須自己想清楚。不能每次都用沒想清楚當藉口,在準備交往之前就落跑,接受了對方沒多久又反悔,這些行為在對方的眼裡就等同於「玩弄」。如果是性格上不適合穩定的愛情,也必須了解自己內在的原因是什麼。唯有真正認清自己、理解自己,妳才可能找到和妳有相同頻率的人,開始一段能符合彼此期待與需求的關係。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當他愛上妳以後,妳就失去興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