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朋友發生關係了,該怎麼辦?

和好朋友發生關係了,該怎麼辦?

前兩天艾姬受邀擔任一場線上講座的來賓,主題是人類圖和性,主講者是墨客老師。所謂的人類圖是每個人的人生設計圖,我當然不是很懂這方面的深奧學問,所以我就從實務觀點來交流分享各種分類的族群怎麼面對和處理與性愛有關的問題。其中有一個提問我覺得也很適合寫專欄文章和讀者們分享:「明明是朋友,突然有一天有了性致,愛了起來,對於是否要回歸朋友或進一步成為情人,可以怎麼思考呢?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和好朋友做愛,但我相信這種狀況絕對也不是罕見的特例,有可能因為相處的某個情境、當事人的心情、瞬間的感覺或心動、甚至是酒精催化或環境催化,意外就發生了。

我認為在和好朋友做愛之後,妳大致有以下幾個選擇。

  1. 當沒事。

兩個人很有默契,「意外」就當作意外,當作沒發生過,不向第三人提起,見面了也沒有尷尬。如果很美好,就留在彼此的記憶裡,不影響之後各自的愛情和人生怎麼進行。

  1. 試試交往。

能成為好朋友當然是有彼此欣賞的地方,但也許過去兩個人的友誼或只有單方面暗戀都使得關係停滯在友情而無法進展為愛情。或許藉著「意外」順便了解彼此在身體上是否契合,也是一個嘗試交往的契機呢!

  1. 一試成主顧。

因為沒試過,所以不知道是否契合。但「意外」嘗試過之後,發現彼此很適合。與其找一個不熟悉不信任的對象發展純粹的砲友關係,還不如和一個長期能信任的朋友解決彼此生理慾望的需求。

我認為選擇答案並沒有絕對的對錯,最重要的是不應該自己思考而已,而是試著和妳的好朋友溝通以建立共識。特別是如果妳還珍惜兩個人原先的友情和情感,就應該誠懇面對、把話說明。

許多人容易在最後不歡而散、關係破裂,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是因為沒有在意外做愛之後試著定義彼此關係。也許其中一方選擇了當沒事,另一方卻期待試試交往,或者一方繼續找對方上床,對方心裡卻不是滋味地覺得被當成了砲友。當兩個人未溝通建立共識,就可能造成關係不如自己預期,最後感到受傷痛苦。

我是個非主流、不泛道德論的兩性作家,所以我不會認為好朋友不能先性後愛或者不能當砲友。最重要的並不是妳選擇要以什麼樣的關係繼續相處,而是雙方是否坦然真誠有所共識。絕對不能「以交往為名」讓對方心生期待,實際上卻欺騙對方當砲友,或是有愛情情感上的羈絆還號稱只是「好朋友」。

珍惜情感,就要溝通,無論是友情和愛情,都別等到決裂難以回復的時候才後悔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和好朋友發生關係了,該怎麼辦?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