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通告 

  妳總是說得出千百個道理,關於愛情。記得我說的,專家都是屁。沒有人是萬能的,人有視點,就有盲點,只是承認不承認而已,只是有些人連自己的盲點也眼盲到看不見。

  「騙騙通告費嘛!也是為了生活啊!妳這麼說。生活教會了妳什麼?失敗的婚姻教會了妳什麼?難道只教會了妳,怎樣都要活下去,是嗎?

  妳雙腿一交岔,點起了一根菸,悠悠地說:「妳不會懂的,而且,也不關妳的事。」煙霧在我的眼前,卻那麼不真實,像是曾經走過的路,那般模糊。「妳不爽,可以不要看電視啊!還是他不爽要妳來說?這男人可是一點都不長進啊!」妳吐出一口菸,朝著我臉,像是要向我噴吐唾液般。

  「怕丟臉嗎?我是公眾人物都不怕了,你們怕什麼丟臉?!我都已經成全你們的愛情了,妳就不能成全一下我的快感嗎?把你們踩在腳底下報復的快感呀!」妳的眼神銳利,和當年談判離婚時聲淚俱下的柔弱已經判若兩人。

  我不怕丟臉,他也不怕,我是為了你們的孩子。我還記得小寶哭哭啼啼地回家,哭訴學校同學怎麼怎麼欺負他。他的媽媽在電視上數落他的爸爸,講了又講。從A節目哭到B節目,從C節目罵到D節目。同學都說他的爸爸是個壞蛋,和新媽媽一起拋棄了舊媽媽。

  於是妳搖身一變成為帶著失婚女人勇敢向前衝的兩性婚姻專家,踩著回憶燃燒後的灰燼往上爬。

  妳知道小寶為什麼不喜歡妳嗎?我話一出口,妳就氣憤地拍桌。「我是他親生媽耶!不喜歡我?還不是妳在挑撥?!」我搖搖頭嘆了口氣。小寶說,因為妳總是不在家

  家是妳不要的,我只是路過,剛好住進去而已。妳提高了音量:「什麼剛好,妳根本是闖空門!」怕人闖空門,就請鎖好門。

  妳掉頭走了,踩著高跟鞋的腳步一點也不輕鬆。過去的,就別跟自己過不去了。我招手叫來waiter,再點了一杯熱Latte。這是我敲妳最後一個通告。

  明天,會是好天氣吧?

圖片來源:Bellavita的某bar不准我拍,但已經拍了一張~cc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圖文影像創作」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通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速食愛情之後…就是速食婚姻了嗎?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7 PM)
    相信自己
    不吃速食也是可以

  2. 超推薦「家是你不要的,我只是路過」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7 PM)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跳樓大拍賣~

  3. *妳是不是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花錢做臉?我勸妳,女人還是對自己好一點,一旦妳累垮了,就會有別的女人,住妳的房子、花妳的錢、打妳的小孩、睡妳的老公。 (何愛琳)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7 PM)
    這篇回應
    有夠懶惰~

  4. 通常男人不會不要
    是要得太多
    通常女人也不會不要
    是希望全世界都是她的
    常這樣的男人遇到這樣的女人
    到底是男人不要還是女人不要?
    其實是
    臉不要
    哈哈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7 PM)
    所以
    出家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