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愛情總是不長久?這五大原因可能是關鍵!

為什麼你的愛情總是不長久?這五大原因可能是關鍵!

有些人的愛情特別短命,戀愛履歷很豐富但每一段感情都不長久。如果你也是這樣,你是越挫越勇?還是開始對愛情感到疲累和失望?我認為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回歸於自身,思考看看是不是有一些盲點讓愛情無法持續經營呢?問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或許你會有答案。

  • 你不擅拒絕,容易接受對方示好和追求?

在感情方面,你是不是傾向於被動?或是當對方主動的時候,你不擅長拒絕。這種情況下的你,比較容易在未仔細觀察評估之下就草率地接受了一段感情,你的愛情就是人家常說的「因誤會而開始,因了解而分離」。交往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很多問題,而無法繼續下去。

  • 你無法自得其樂,你會為了寂寞而戀愛?  

戀愛的時候你比較黏,不太懂得自得其樂。對方不在身邊的時候,你就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這樣的你喜歡有人陪伴,單身久了會覺得無聊。如果長期沒有伴,你會產生莫名的恐慌感,因為習慣了對方的陪伴就乾脆談起戀愛。但當出現真正喜歡的對象時,你就容易動搖而導致原來的感情生變。

  • 總被同一類型的對象吸引,愛上就盲目?  

你容易被同一類型的對象所吸引嗎?例如你總會喜歡開朗大方、外型亮眼、異性緣很好的對象,但每次交往後就沒有安全感,常常因此吵架。你的愛情因為總是和同類型的對象,所以好像鬼打牆一樣,一愛上就變得盲目,交往後又感覺痛苦。

  • 心裡有某種糾結和關卡,一直無法解決?

因為過去戀情失敗的陰影,甚至歸因於原生家庭、生活經歷等等,使在面對愛情時會有一些個人心理糾結無法解決。例如曾經被劈腿背叛,所以很難建立一段彼此信任的關係。例如原生家庭不和睦,讓你害怕婚姻或是因為太渴求幸福而給予對方壓力。如果不改變自己,你的愛情可能到了某個關卡就過不去了。

  • 害怕建立深入的關係,遇挑戰只想逃避?

還有些狀況是因為你自己害怕和對方建立深入的關係。你覺得感情談得越久越深,就越容易受傷。你傾向悲觀負面地去看待感情,也因此當兩人相處出現狀況或是有一些挑戰需要面對時,你往往選擇逃避。你以為放棄舊有的,再開始新的就好了,所以容易頻繁換對象。愛情比較短命,其實是自己的問題。

兩性相處需要相互的理解和溝通,選擇怎麼樣的對象很重要。但我認為除了評估和選擇合適對象之外,每個人還要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解決自己在感情上的心魔及問題點,才有可能在每一段愛情學習成長,最後找到幸福。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為什麼你的愛情總是不長久?這五大原因可能是關鍵!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