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真心話大冒險(1-10完+創作心得分享)

創作分享_真心話大冒險.jpg

創作分享:真心話大冒險

一直在寫自己喜歡的題材,很任性的。我非常誠實在第10篇結束了這個故事是因為我發覺讀者好像不是很喜歡,但為什麼不喜歡我也不知道,就沒人留言告訴我啊!只是用冷淡的回應和點擊讓我知道大家可能不喜歡這個故事而已,所以我寫到第9篇的時候才決定在第10篇做了結尾。

我不是個玻璃心的作家,無論讀者反應好與壞我都會堅持把故事說完,剛好《真心話大冒險》算是很好安排可長可短的故事,因此當我覺得可以告一段落,邏輯正確,我就能寫完結篇了。創作對我的意義,除了是傳達自己的想法之外,也是挑戰。無論是題材上的挑戰,寫作技法上的挑戰,敘事邏輯的挑戰,建構人物角色的挑戰,只要有挑戰,對我而言就是有趣的,值得做的。

很多人問過我,怎麼樣能夠有源源不絕的靈感?老實說,不可能!在孤單的創作路上,我經常一個人抱頭苦惱,枯坐在電腦前發呆,思考著要如何自圓其說那些伏筆的合理化,要怎麼樣在這個連載篇幅裡留下期待或懸念讓讀者想要看下去。而這些,都不是這一刻想了下一刻就有答案的,而是在我的生活裡變成日復一日等待解決的問題。

我在寫《真心話大冒險》時其實非常爽快,嚴格說起來它不是什麼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我覺得能夠以男人的視角和姿態去撰寫這篇故事,就是非常開心的事。大部分的羅曼史都是寫給女性看的,只有我不斷去挑戰各種寫實題材,不斷去創作男性讀者也能有共鳴的故事。當然,對於女性讀者佔比七成以上的網站而言,不那麼討好和受歡迎我也是可以預期到的。

儘管大家不見得相信,但我老實說每次當我要開始創作一個新的連載故事時,我都覺得「好累喔,我就寫一個無腦的羅曼史故事好了吧」,但寫著寫著,就發現無腦的故事我寫不來,因為公式化或沒有驚喜的內容,就算可以很快拼湊一篇,但我自己根本寫不下去啊!

當我越認真於創作,就是我越窮的時候,這是一個創作者的悲哀和困境。有人奇怪那我為何不接幾個能糊口的案子呢?事實上為了賺錢而賺錢,或是投報率不高的案子,我都會想想後還是寧願把時間拿來創作。每當有讀者寫信告訴我,她很感謝我的文章陪伴她度過艱辛沮喪的日子時,我就覺得我正在做的事情很值得。

謝謝你們成為我的讀者,也謝謝我自己還堅持著這條艱難的路!

2016.11.04.新的連載故事《戀戀桃色風暴》,大女子的慾望城市,敬請繼續支持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真心話大冒險(1-10完+創作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第一次看你寫男人的視角,我倒覺得挺新奇有趣,而且感覺上很能捉到男人的心理,很喜歡你的作品,希望你繼續努力,支持你,我是香港人嘻嘻

    1. 妳好!香港的朋友~
      謝謝留言給我鼓勵~
      也歡迎購買我的新書《貓女調教專案》裡面有二分之一是男人視角
      相信妳也會喜歡!:)

  2. 妳好
    你的故事總會想讓人一直看下去,一直很期待故事的結局,希望妳繼續努力創作。
    會一直支持妳的!

    1. 謝謝妳喔!也歡迎購買已經完成出版的作品《醉愛深夜食堂》《貓女調教專案》,內容比網路連載更多更精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