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變情人的重要關鍵Top5

朋友變情人重要關鍵.jpg

戲劇裡有大仁哥和又青姊,現實生活裡有霍建華和林心如,大家會不會好生羨慕這種朋友變情人的故事呢?其實在朋友晉級為戀人的階段,有一些重要關鍵,才能促成好事啊!

一、帶有性別意識的純友誼:

即使兩個人最初發展是純友誼,但最後能夠變成戀人,關鍵在於雙方還是意識到對方的性別。例如:夜深了,男生會擔心女生安全,不會讓女生自己回家;再怎麼熟,也不會在對方面前大聲放屁或大喇喇剔牙;走在一起,男生會體貼地幫忙提重物。如果雙方根本把對方當同性也完全不注意形象,我想應該很難會有火花的。

二、信任又自在的相處關係:

信任其實是最基礎的條件,朋友之間都需要信任了,更何況想要晉級為戀人關係。尤其是兩人認識很久了,說不定對彼此的過往情史都有耳聞甚至瞭若指掌,在交往的時候是否能夠不將對方的前男友/前女友視為假想敵,不和過去的戀情吃醋而專注於當前的關係,這都是很重要的。

三、得到親朋好友尊重祝福:

朋友和情人很大的不同在於情人可能會和你們的人生環環相扣,因此對於對象的選擇自然會建立比較嚴格的標準,親友不干涉兩人當朋友但不見得會認同兩個人的新關係。如果這兩個人都有不錯的人際關係和聲望,戀情相對而言就比較能夠獲得親朋好友的祝福,沒有任何阻撓而順利發展下去了。

四、友情關係轉變的觸發點:

夢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朋友變成情人通常都會有個事件觸發關係的轉變,也許是其中一個人剛好在人生的低潮,在對方的陪伴和鼓勵之下找到力量,或者感情路坎坷不順利,最後發現身邊這個人才是最適合自己的。無論好事或壞事,總之要能讓兩人的友情產生新的變化。

五、有足夠勇氣跨越那條線:

許多朋友不敢表白心意,實在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是多年的好朋友,更擔心談了愛情之後因故無法順利發展,到時候會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就是因為在乎彼此,容易產生患得患失的心情,這時候必須得有一方有足夠的勇氣,才能突破友情與愛情之間的那條界線。

(本文刊載於Catworld小舖)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朋友變情人的重要關鍵Top5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