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自己打手槍,就是不愛妳了嗎?

男人自己打手槍,就是不愛妳了嗎?

常有姊妹很困惑地問我:「為什麼男友已經有了我,還要打手槍啊?」這個問題很有趣,難道有伴侶的人就沒有自己來的權利?或者自己DIY就表示對方無法滿足你?女生知道伴侶自己來的時候通常會有一些複雜的心情吧?我個人是持開放的態度,我認為「與伴侶做愛」和「自己愛自己」並不是互相衝突的兩件事。因為美好有質感的性愛需要雙方的互動配合,但生活中不見得有那麼多天時地利人和,有時選擇自己解放,純粹是因為自己來、比較快!

有些女性會將「伴侶不碰我卻自己來」與「我失去魅力讓他沒感覺」劃上等號,甚至疑神疑鬼覺得他幻想著別的對象就是不愛妳了。當然我不否認有這種可能,但我認為這種心魔對妳來說一點好處都沒有。因為「我失去魅力」變成自我暗示,妳會更加沒自信,然後在床上更放不開,對方會因為不那麼愉悅的性愛經驗而推論妳不那麼樂在其中,久而久之變成他有需求寧願自己來、懶得再揪妳的惡性循環,變得更加性趣缺缺了!

與其糾結於他為什麼打手槍、他幹嘛還要打手槍、他到底想著誰打手槍,不如學習做個讓他感到性福的好幫手。我認為使兩性親密關係更加彈性,雙方必須先建立一個觀念:「男人不拘泥大硬久,女人要自信不彆扭。」男人過於在意自己的表現,變成沈重的心理壓力,但事實上,整體情境氛圍以及蘊含愛意的技巧才是能帶給對方更多愉悅的關鍵因素。而女人容易因為害羞或對自己不夠自信而彆扭,在床上無法盡情享受,相對的就會讓男人誤以為是自己不夠好,互動起來就更加尷尬不順暢。

有了基本觀念,除去各自的心魔之後,就不必執著於全程激情的性愛活動,也不必追求每次的高潮,而是以更輕鬆自在的態度看待親密關係的互動。因此,妳大可以向伴侶明確表達,如果遇到生理期、身心狀況不適合或是工作忙碌等易使性愛品質降低的情況,作為最佳夥伴,妳也很願意用手或口為他服務。我從來都不認為性愛是「全有」或「全無」的二分法,這也是許多夫妻和伴侶最後走向「全無」的無性生活原因。沒辦法全程專注投入的,減少時間也可以,能親吻、擁抱和愛撫,就已經是愛的親密表現了。

轉念及換個方式,妳可以從伴侶不碰妳而自行打手槍的哀怨中跳脫出來,甚至妳可以幫他打手槍作為情趣,就有機會更增進親密關係了。我認為干涉對方身體自主權或是禁止對方打手槍都是無理的要求,最重要的還是坦誠溝通彼此需求並找到兩人之間愉悅的親密互動方式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男人自己打手槍,就是不愛妳了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