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性之愛,行不行?

無性之愛.jpg

無論你相不相信,據艾姬不負責研究調查指出,十對有出軌外遇問題的情侶夫妻,至少有八對和「性愛失調」有脫不了的關係。「性愛失調」包括性愛的頻率不對、性慾的強弱差異太大、對於性愛的喜好不同、以及生理上的不能協調等等。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那是理想主義的憧憬,現實就是當生理的基本慾望長期以來無法獲得滿足,如遇到外界誘惑機會只能不斷以道德感去壓抑它,然後或許在某個瞬間燈光美氣氛佳對象優,就失守了。

戀愛前先驗貨,好像也不錯?

談到「性」,保守派常會妖魔化,好像談「愛」就是崇高的,談「性」就是不潔的。誰談戀愛前會上床驗貨的?除非是「先性後愛」的案例,否則大部分的人都是先愛了才知道彼此在性愛層面合不合,各方面都契合但是性愛失調,也是一種悲劇啊!這時候只能忍耐、包容、合理化讓自己不在意,想要讓愛情持續下去。然而,有做愛都不一定能夠證實愛了,沒做愛更難感受愛情的存在感。

在泛道德論和保守勢力之下,「性愛失調」這件事依舊很難啟齒,我們無法坦然承認由於不滿意原有性關係而想向外發展,因為一方面怕造成自己伴侶的二度傷害,一方面又不能承受別人對於自己「輕情重慾」的指控。所以我有時候覺得戀愛前先驗貨似乎也不錯,或許可以減少守活寡之類的遺憾?

男人不懂,女人要的滿足。

男人和女人在「性滿足」的認知感受其實是不一樣的,對大多數的男人而言,他們最大的滿足來自於性器抽插到射精的過程,對女人而言卻是肢體互動所堆疊出來的激情,從前戲到後戲被疼愛的感覺。我一直試圖傳遞給所有男人一個觀念,甚至你是個弱舉男或不舉男,也不代表你不能帶給女人性福的感受。想像一下,拉子們怎麼取悅對方?性技巧比性能力重要,你最大的障礙並不是性器尺寸差、微軟、不持久或早洩,而是你的心魔未解。

這麼說也許有點誇大,但只要你願意且運用得宜,全身上下都是你的性器官。最怕的是你過於在意自己下半身的性表現,慢慢排拒愛撫、指交、口交等任何其他方式的性接觸,而演變成「無性之愛」,為兩性關係埋下問題的種子。

無性之愛,行不行?

除非是老老垂矣,已經完全沒有生理慾望了,否則我會認為「無性之愛」的愛情或婚姻應該會出問題,只是遲早而已。愛情需要磨合,性愛也一樣,只是東方人的民族性較為害羞,比較難以開放地進行雙向溝通。這時候妳可以買一本艾姬的書或者將妳所看到能表達妳內心想法的網路文章和對方分享,試圖讓對方明白性愛在兩性關係中的重要性,不要再逃避這個問題。

性愛,需要溝通,需要學習。必須感受,必須練習。沒有人是天生的達人或高手,我們可以多點用心和耐心。無性之愛,行不行?我想,在做這個悲傷的決定之前,你們應該還有別的路可以走,再試試看好嗎?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photo credit: Jin N Tonic & Josh 06 via photopin (license)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無性之愛,行不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https://www.google.com/amp/s/health.tvbs.com.tw/amp/regimen/322928

    大數據調查報告,本質上就是在打臉心存幻想的人們。會去搜尋的人一定是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希望能從社群網路中找到答案。

    很奇怪的事,許多平台,也只會寫自己的幻想文,強調溝通的重要性。如果可以溝通,這些人寫什麼幻想文?把愛置在性之上?

    就一個現實來看,所有的統計數據都可以告訴人們,統計模型總有一個峰值,這個峰值代表的就是眾人的模式,那麼那些強調可以有愛無性的網站,不是在唬弄人,不然是什麼?難不成是心理的自慰文?

    有些女權網站更是誇張,譜出一個無性的光譜,還真看不懂那是什麼?想用一支筷子打死一票人嗎?峰值就是告訴人們普遍的想法,有性也要有愛,沒性的愛情或婚姻,讓人困擾,如果幻想文想要欺騙這些人,你們可以溝通看看,試著去品嚐這樣的生活模式,再試試看吧⋯⋯這就是幫助嗎?

    古有云,食色性也。現代科學也會用實際方式告訴你,無性生活可能的壞處,一票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卻試著去告訴另一半,或世界上其他人,越來越多的人都是這樣,我覺得這也很好,你要不要試著這樣做看看……這就是溝通嗎?如果你不行,那麼下一步是什麼?

    每個人都嘗試要說服別人,自己是怎樣的人,我們每個人也都活在壓縮自己調適這個世界,無論是在性事還是其他事。特別是性事,人們反而更沒什麼空間。

    工作不喜歡,我們隨時可以換,愛情不如意,我們也可以劈腿或換對象,然而婚姻不順,卻要你溝通再三,直到你服我或我服你,或兩人正式宣告離異。這很可笑的。怎麼都沒人問,為何需要婚姻?

    說真的,愛始於性,沒有任何愛不是從性開始。就算妳覺得一個人很帥,都是性在作祟。男人受性的吸引遠遠強過女人數倍,那是這個世界造物的法則,不過到今日,這些基本被文明化後的社會打壓的像什麼。這世界的人類早就偏離航道了,自然在眾多領域,諸多議題上迷惘不已。新的價值不斷擴大並告訴你怎麼做才是對的,這才是問題所在。

    我們從來沒真正去摸索與認識自己,就被灌輸這些有的沒的,當這些價值與內心產生衝突,你更是無處可去。與其說這是自由世界,不如說這是社會性的侷促性自由,在某種規範意識下的自由才是被允許的自由。如果這些焦慮沒被處理,從社會中誕生出來的猛獸異類,人們又是怎麼譴責的?

    從自然中誕生的颱風,會因為人們不同階段,而有不同的期待。比方說這兩年非常缺啥,我想人們應該會期待一兩個颱風補足水庫需求。如果是在平時,人們反倒非常厭惡不方便的雨季。

    從人群中誕生的猛獸,人們卻不是這麼看的。因為多數人沒有能跳出框架的能力,自然能看見的,也非常侷促。從人們中誕生的猛獸,沒人注意到,那也是可能的自己。

    不管怎樣,沒回到基本層面的探索,都只是幻想!女人幻想男人不跟自己做愛,男人還願意愛著她,男人也在幻想,女人願意跟自己做愛,而他不需要付太多責任。這世界就是這樣,在戀愛中的男女,在床上的男女,永遠不會是兩個人,而是四個人,其中兩個各自是自己幻想的對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