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別真情假意困難嗎?破解劈腿者的招數

辨別真情假意困難嗎?破解劈腿者的招數

社會上渣男渣女故事屢見不鮮,隨著時代變遷與兩性平權,受害者不再隱忍,只等誰開第一槍就會紛紛出來揭發事實。獲得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項的廖科溢被踢爆前段婚姻以及第二段婚姻之間疑似同時劈腿多位女性,和他陽光正面溫暖的形象大不相同,消息一出令外界譁然,紛紛提供各種分析討論。然而,防患於未然,如果在與感情對象相處時就能多所觀察與警惕,或許才能避免愛情詐騙橫行社會。

辨別真情假意困難嗎?雖說愛情是衝動和盲目的,但維持一點理性才能保護自己。在交往前後必須多觀察對方的言行是否一致,同時想辦法去接觸認識他身邊的朋友,所謂物以類聚,如果他身邊朋友價值觀有問題,表示他可能也有隱藏的另一面還沒被你發現。

再厲害的劈腿者也可能百密一疏,生活中發現奇怪的地方都要保持警覺。最容易出現破綻的莫過於以下幾點,不可不慎。

  1. 時間破綻

如果對方記錯和你約定的時間或是經常有預定好的行程卻臨時變更甚至失約,你就必須要注意行程變更真的是對方工作需求還是另有隱情?臨時變更的情況也有可能是他得配合其他對象。

  1. 記憶破綻

劈腿者可能會記錯一些細節,例如他會跟你重複說某些事或者他以為已經跟你說過了某件事但其實沒有。如果他不是有失智傾向之類的生理因素,你就得懷疑他是不是有其他對話互動的對象,導致他偶而會記憶錯亂。

  1. 財務破綻

突然變得財務吃緊可能是因為他有更多的對象要照顧,或突然手頭闊綽則是有能提供經濟來源的對象。例如男生本來很慷慨,突然變得小氣,可能是因為他得花錢在新歡上。例如女生被包養,男生遇到了貴婦,生活就因此較為揮霍。

  1. 互動破綻

我有一些平常會傳訊聊天的男性朋友,當我問對方是不是交了新女友,幾乎都猜得很準八九不離十。很多女生不會注意到互動細節,但因為艾姬兩性作家的職業病,只要對方在對話時用了不是他慣性會使用的貼圖或語氣,就有可能是最近和他頻繁互動的對象不知不覺改變了他的習性。

  1. 生理破綻

生理上當然也是會露出破綻的,如果你的男友和女友,突然排斥或逃避身體上的親密接觸,變得被動,或者經常以疲累為藉口避開親密互動,就得觀察是不是把時間體力用在別的對象身上了。

很多感情出軌問題其實有跡可循,我們不必過度不安疑神疑鬼,但也不能對於以上的破綻視而不見,否則有一天就會變成受害者了。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圖片:https://unsplash.com/photos/ZqXXVeRCyZ0
同場加映:艾姬上《震震有詞》節目分析渣男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辨別真情假意困難嗎?破解劈腿者的招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