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關係建立雙方安全感的五個方法

兩性關係建立雙方安全感的五個方法

艾姬常遇到讀者詢問關於「安全感」的問題,男女都有,可見在關係經營上許多人都曾因為安全感不足而引發衝突。安全感其實很抽象,或許你覺得已經努力提供安全感了,但對方卻仍然覺得不夠。而安全感不夠有一部分來自於信任度不足以及個人欠缺自信,必須除去心魔才有辦法改善雙方關係。就具體作法而言,到底該如何建立安全感呢?以下提供大家一些參考方向。

  1. 主動坦白揭露自身相關資訊:

安全感欠缺的原因之一是雙方對彼此了解不夠,初期在曖昧階段或許有些人會習慣耍點神秘感,故意讓對方好奇和探索。但進階到交往階段時,如果你經常搞神秘,讓對方感覺你對很多事情有所隱瞞不夠透明化,也就容易導致信任感不足。

  1. 主動報備自己的行程和動向:

單身的時候獨來獨往習慣了,但當有交往對象時,主動報備行程並非為了好讓對方掌控,而是避免對方擔心,我認為是一種體貼。例如出差、開會等有可能暫時失聯的狀態,事先告知對方,也能減少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所造成的不愉快。

  1. 主動介紹親友以及社交情況:

願意介紹親友讓對方認識,也是建立安全感的方式之一。例如你的兄弟死黨姊妹閨蜜,所謂物以類聚,你週遭都是什麼樣的人若有機會讓對方相處和了解,一方面感覺你有真實性,不是用假姓名假身份假面具與其交往、增加信任感,一方面也讓對方知道你的社交圈,避免多餘的顧慮擔心。

  1. 公開兩人關係認定彼此身份:

除非有不為人知的難處,例如辦公室戀情或是公眾人物偶像包袱等,否則一般人會希望被對方認定。尤其對很多女性而言,認定可能還需要一種儀式感,像是宣告你們交往了,在社群平台上公開兩人關係,甚至有些人會換上兩人合照當作大頭貼等。 

  1. 自願和異性保持著社交距離:

避嫌或避免與異性單獨相處,若有和異性單獨相處的機會則主動告知伴侶,甚至主動介紹異性朋友讓伴侶認識。和異性保持社交距離,不只是身體的距離,也不隨便曖昧或打情罵俏。有些人的異性緣很好,雖然不是故意的,但容易讓伴侶沒有安全感,這時就更需要溝通讓伴侶放心。

請注意以上五個方法,關鍵重點都是在「主動」以及「自願」,安全感絕對不是要來的,而是你願意主動提供。當然兩性相處最重要的在於雙方建立共識,我所提供的關係經營建議只是大方向,而不是所有情侶夫妻都必須做到的準則規範,也有某些伴侶給予彼此很寬廣的空間,沒做到以上事項依然可以相處愉快喔!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兩性關係建立雙方安全感的五個方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