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單身愛慾日誌(1-10完+創作心得分享)

創作心得.jpg

創作分享:單身愛慾日誌

這篇連載故事比較短,因為我該說的說完了,真是任性的作者啊!但其實寫了第五篇的連載,當初我把這篇當作中場休息,想要邊寫邊補充自己的能量,以醞釀下一個故事。只是,我還是越來越認真,越寫越糾結,後來覺得一點也不輕鬆啊!它依舊是一個很需要我耗費腦力來完成的作品。結論是:天性使我勞碌命。

來談談《單身愛慾日誌》令人膽戰心驚的創作過程吧!這是我寫得很緩慢的一次創作,原因是我在前面幾篇照例埋了一些伏筆,卻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讓這些伏筆到後面產生串連。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我是個不喜歡平鋪直述的人,我的故事經常有峰迴路轉、驚喜或驚嚇,總要到最後才能知道結局。可能是調皮的個性使然,如果大部分的讀者覺得「啊,我早知道是這樣……」,我就覺得唉呀真不好玩。但如果讀者閱讀的感想是「喔,原來如此」或「啥?怎麼會這樣?!」我就會特別有成就感。所以我一直寫到第七篇以後才覺得鬆了口氣,我想清楚了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我不清楚大部分產出這類文章的作家都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作品,我有時候也會看到網路上有很不錯的情慾文學,但堅持「文學性」的作家似乎不多。對我而言,文學性就是該有潤飾過的文句、有意義的修辭、精準而書寫正確的辭彙、合宜的標點符號,而小說更應該具備結構的完整與合理的邏輯。我覺得這大概是我花費比較多時間在創作的原因,而且我有自信每一篇我發表過的文章不必經過太多的修整就能出版成書,因為我一直是用出版作家的標準在要求自己。雖然大家在網路文章的接受度上有很多彈性空間,例如台灣國語文或表情符號文等,我不便去批評別人的文章,但至少我能要求我自己。

這篇故事我想傳達的是單身女性的慾望與生活,有孤單寂寞的時候,有差一點迷失自己的時候,也有面對愛情的期待與忐忑。這樣的人,存在於我們週遭,甚至可能就是正在閱讀這個故事的妳。我安排了一個比較正面而不暗黑的結局,希望多少能療癒一下孤單的朋友們。也許,妳的愛情也充滿了誤解,或者曾因為陰錯陽差而錯失戀愛的機會,但我相信幸福會來的,只要妳走在自己的路上,保持微笑。

下一個故事來談談改變與「性能量」覺醒,我又要準備用不同方式搞死自己了。

2016.1.29.新的連載故事《貓女調教專案》性愛覺醒,準時開課!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單身愛慾日誌(1-10完+創作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